首頁 > 校園新聞
FISU會長George E. Killian蒞校 肯定文大對體壇的貢獻
文/蔡玉芳  攝影/顏維徹   【2004/9/7】友善列印
國際大專體育總會(FISU)會長Dr. George E. Killian7日參訪文大,除了親自向文大奧運健兒恭賀,也特別參觀體育館。
國際大專體育總會(FISU)會長Dr. George E. Killian,7日在文大校長李天任陪同下前往總統府拜會陳水扁總統後,隨即前往文大,參加為凱旋歸國的雅奧運健兒舉行的慶功表揚典禮,他在會中還多方肯定黃志雄、陳麗如、蔣澎龍等選手的表現。當天下午他特別參觀文大興建中的體育館,期許文大成為國際體壇重鎮。

Dr. George E. Killian與該會的教育文化典禮執行長Kole Gjeloshaj等人,主要是為了主持首屆世界大學木球錦標賽來台。值得一提的是,木球還是12年前由文大校友翁明輝與楊光初共同發明,也得到FISU認同成為正式比賽項目。李校長轉述陳水扁總統指示,肯定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奧運最佳跳板。

Killian會長今年已有80高齡,據了解,Killian會長1999年正式成為國際大專體總會長,在這之前,1987~1995年間擔任大專體總第一位副會長,1975~1987年間是國際大專體總CIC(International Control Commission)的委員。Killian會長出身於美國的中學體育老師,後來當選美國籃球協會的會長,還曾親自率隊來台北參加瓊斯盃籃球賽。

Killian會長具有與生俱來在人際關係上的魅力,更是公認為第一把交椅的教練,隨時展現過人的精力與感染力,而他成功的秘訣就在於懂得愛他所作的事,也隨時表現鼓勵旁人的領袖特質。

點閱人次:368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