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言承旭/第一次(白天版)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9/10】友善列印
經過3年籌備期,言承旭終於推出首張個人國語大碟;3年來,從上發聲課、學鋼琴開始,不論選歌、錄音、編曲、製作都親自參與,所有的堅持與努力只希望作出最真摯的作品,也希望每個聽到歌的人,能感受到他每個階段的心情與情感。

聊到製作過程,他說,3年之間,有兩年是用來摸索與爭取認同的,也不斷的在想出個人專輯的意義;也許之前合輯的包袱太重,所以在製作前期的溝通困難重重,只能以時間換取空間,試圖尋找到適合自己的歌路,又能感動自己的歌曲;3年之間為了這張個人專輯,投入許多心力,除了從頭學起上發聲課、鋼琴課、嘗試寫歌詞,其間還推掉3、4部戲劇邀約演出,只為了專心做好自己的唱片,向支持他的歌迷表現出最大的「誠意」!

為了作唱片他開始大量的聽不同的音樂,3年來聽過的DEMO超過上百首;例如主打歌「一公尺」原本是給別人的歌,他無意間聽到覺得很感動,就不斷向公司努力爭取;收到歌之後,又不斷的尋找適合的歌詞,有幾首歌都是寫了10幾個版本,只想寫到適合歌的情緒又能讓自己有共鳴的內容;學鋼琴的理由單純的是因為太愛「忘了自己」的DEMO裡偉菘老師的鋼琴演奏,希望自己能夠有一天能夠在舞台上自彈自唱這首自己創作詞的歌曲!

10首歌詞裡,每一首多少都隱含著他深藏的感受,有回憶、有感觸、有甜蜜;其中專輯中「忘了自己」是他的創作,也是無心插柳的成果;因為10幾個寫回來的歌詞製作老師感覺都好像差了一點感覺,他就想不如自己寫寫看,結果老師竟然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挑了他的版本,讓他非常開心!

在這次的視覺包裝上面,希望以『音樂寫真書』呈現,因此產生了「言承旭之黑夜」、「言承旭之白天」的想法;而為了更徹底區隔兩者的風格,更是同時請到兩組港台頂尖造型、攝影師,為了這個概念,各自提出不同的想法分頭進行!

「言承旭之白天」由台灣首席造型師鄭健國操刀、時尚雜誌御用新銳導演余靜萍掌鏡,主題是呈現陽光的、健康的、開朗的言承旭,因此選擇渡船到綠島拍攝,甚至將特製的衝浪板、獨木舟千里迢迢從台北運到綠島;在小余的鏡頭下,言承旭與綠島的礁岩、海浪、白沙、藍天、夕陽成為一體,拍出了最不設防、帶點孩子氣的言承旭!

曲目:
1.一公尺
2.做個好情人
3.記憶拼圖
4.陪襯品
5.想要愛你
6.地心引力
7.I Want It Now
8.隔離
9.忘了自己
10.Fantasy

點閱人次: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