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言承旭/第一次(黑夜版)
    【2004/9/13】友善列印
這次的製作群中,李偲菘老師佔了大部分歌曲,以他擅長的抒情歌曲為主,第一次與製作人李偲菘合作,偲菘老師以朋友的方式和Jerry合作,也教他很多製作方面的事情,兩個慢工出細活的人,就在錄音室裡磨出了感動而誠意的作品!

主打歌「一公尺」中一句歌詞就重唱了50遍!愈磨愈細,將歌詞中參雜著傷痛與絕望的情感唱得入骨三分;「做個好情人」這首歌,Jerry則是用一種乾淨的聲音輕輕唱著疼愛對方的感覺;「想要愛妳」這首歌詞則是美才女徐若瑄和言承旭長聊後寫出的動人情歌;「陪襯品」則用一種壓抑後的釋放,唱出男人面對愛的傷痛的內心糾結。

Jerry和邁可林齊掛名監製的兩首歌「地心引力」與「隔離」,是帶點R&B感覺的抒情歌,進錄音室試錄時,製作人邁可林嚇了一跳,原來Jerry已經在家裡練唱的非常熟練,也證明他的音質、轉音都表現得很不錯,是塊待磨的「璞玉」;「隔離」這首邁可林自己的創作,表現出Jerry嗓音中細膩的情感。

「言承旭之黑夜」是由香港頂尖造型師余家安操刀、王菲、鄭秀文、劉德華等天王天后御用首席攝影師張文華掌鏡,兩位曾經因拍廣告而與Jerry合作過,Jerry覺得余家安很懂得他,而余家安覺得Jerry的魅力不在穿什麼名牌,而是給他最適合的,他覺得穿得舒服,就很有魅力!

黑夜的主題是要表現出孤獨的、深遂的、溫柔的言承旭,6、7組造型都簡單有型,余家安希望讓服裝在Jerry身上是反映他自身魅力的媒介而已;為呈現黑夜的主題,張文華選在自己的攝影棚拍攝,從全黑白的冷冽時尚、到Jerry喝水沉思、一個人窩在一角看照片;透過張文華鏡頭看言承旭,彷彿穿透了他的靈魂,在簡單的畫面裡,卻放射出如星般的光芒,耀眼卻令人不捨將眼光移開….。

曲目:
1.一公尺
2.做個好情人
3.記憶拼圖
4.陪襯品
5.想要愛你
6.地心引力
7.I Want It Now
8.隔離
9.忘了自己
10.Fantasy

點閱人次: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