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靈友會蒞臨文化大學 中日學生相見歡
-- 日本靈友會蒞臨文化大學 中日學生相見歡
文/王巧儀  攝影/黃玲慧   【2001/12/17】友善列印
日研所所長蔡華山正為靈友會成員介紹文大的建築模型。
今日(17)下午三時許,來自日本靈友會的二十九名成員蒞臨文化大學進行參觀訪問,行程中,文大日文研究所所長蔡華山全程陪同並解說,預計將在參觀校史室及博物館之後,前往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觀看校園簡介、欣賞文大國樂系的傳統表演,最後與文大日文系的二十名學生進行中日雙方的意見交流。

日本靈友會是日本佛教的分支之一,於二十世紀初,逐漸興起的新興宗教,與前些時日蒞臨文大訪問的創價學會有著相仿的成立背景,其於1977年也開始陸續傳入台灣。

 這次遠道而來的日本靈友會一行人,在觀看校史室中詳備的創校歷史後,也對辦學的艱辛深表同感,更對於文大能擁有目前這般卓越的資訊設備,表示絕對的肯定。

在結束校史室及博物館的參觀後,一行人隨即前往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欣賞國樂表演。四位代表國樂系的同學,演奏出悠揚悅耳的中國音樂,博得在場嘉賓一致的讚賞。

隨後由日文系學生與來訪的貴賓們進行現場的座談會,雙方藉由彼此的交談作一番討論與意見的交換,整個參訪的行程就在中日學生愉快的交談氣氛中結束。


點閱人次:38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