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響應世界「無車日」 多項活動等你一同來參與
文/徐淑雯     【2004/9/19】友善列印
每年的九月十九日是世界「無車日」!
你知道每年的九月十九日是什麼日子嗎?答案揭曉,是世界「無車日」!台北市府除舉辦多項活動外,也將九月十三日至十九日定為「歡樂大眾運輸週」,並舉辦抽獎活動,只要於期間內持悠遊卡搭乘捷運或公車累積達十次就可參加。

舉辦多項國際無車日活動,旨在藉此讓民眾深層思考如何建構永續環境,喚醒市民對無車日的省思及對大眾運輸的重視。「無車日」不代表城市內都沒有車輛,而是要鼓勵民眾不要開自己的車進入城市,儘量使用大眾運輸工具。

此次活動之一的「歡樂大眾運輸週」抽獎的總獎值達新台幣七百萬元,共有七千多個獎項,頭獎為價值三十萬元的電漿電視及家庭劇院組;二獎二名,獎品為價值十萬元的液晶電視;三獎五名,可獲價值三萬元的數位攝影機;四獎十名,獎品為價值一萬五千元的數位相機;另有價值二萬元的特別獎十七名。

除此之外,台北市「無車日」活動還包括十九日在西門商圈舉行的「單車飆城記及無車ㄎㄚ安全」腳踏車嘉年華會,台北市長馬英九將率領民眾沿著臺北建城一百二十周年路線繞行。想與馬市長一同來趟腳踏車之旅、優游臺北古城的人,可於九月十二日前,前往捷安特自行車專賣店或上交通局網站報名,名額三千人。

而為了讓民眾更了解無車日及永續運輸理念,九月十七日至二十四日將於捷運西門站六號出口外側展出「臺北城的異想世界」專題展,展出內容涵括臺北城異想世界詩文展、永續交通的都市型態、臺北市永續交通發展及國外案例,並介紹無車日活動的緣起與成果。


點閱人次:3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