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難以啟齒的「I’M FINE,THANK YOU。」 陳一凡個展
-- 難以啟齒的「I’M FINE,THANK YOU。」 陳一凡個展
文/黃玲慧 資料來源:台北市立美術館     【2001/12/19】友善列印
當我們遇見非常熟絡或僅僅只是點頭之交的朋友時,常常不自覺地以一句「HOW ARE YOU?」來作彼此話題的開場白。然而一句非常平常的問候語,卻常常觸及到被問者的內心深層。

當我們嚴肅、認真地檢視自己當下真實的心情時,那句非常簡單的「I AM FINE, THANK YOU。」卻變成難以出口的回答。對於這種心情有非常深刻了解的陳凡一,透過這次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展覽的主題「HOW ARE YOU?」,來呈現自身的生活所感。
陳凡一在這次特展中,以多具人體塑像來營造寫實的切身感受,在每尊塑像內裝有「HOW ARE YOU?」字樣的閃光燈,使著這句問號,一如下了符咒的符碼,充斥在我們生活週遭中,強迫我們不僅在口中,更要在心裡承認「我很好」的美好想像,以掩藏生活中所有的荒謬、無奈與空虛感。
陳凡一的人體塑像作品中,併置著各種衝突,諸如:低沉與歡愉、和憂鬱與快樂,均相互融攝於一,無不充分表現出現代人的空虛、無奈之感。有興趣的同學可以自即日起至今年12月30日,抽空前往欣賞參觀,以更了解陳凡一創作的用心之處。

點閱人次: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