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宿舍床位遞補 新生遞補易 舊生搶破頭
文/賴繪文  攝影/楊宛倫   【2004/9/14】友善列印
許多新舊生都把握最後一次抽籤的機會,希望可以抽到學校宿舍。
九十三學年度宿舍床位遞補抽籤於13日下午於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行,抽籤還沒開始,已經有大批學生和家長在當場等待。這次遞補床位是由已抽中新生放棄的床位,平均分配給新生和舊生。由於登記遞補舊生多,造成新生遞補易,舊生搶破頭。男女新生可遞補到床位的比率為59.5%和55.5%,舊生則只有14.9%和15.7%。

宿舍遞補係新生抽中宿舍卻因故放棄而空出的床位,再做重新平均分配給新生和舊生。新生女生的遞補床位有25個,登記遞補的同學有42人,比率為59.5%;而新生男生的遞補床位有35個,登記遞補的同學有62人,比率為55.5%。舊生女生遞補床位有20個,加上預留給海青班的床位25個,但卻有301人等著遞補,比率只有14.9%;舊生男生遞補床位為35個,共有222個人登記,比率也只有15.7%。

大部分新生都因為對文大環境不熟悉,還是希望可以抽中宿舍。舊生則多表示以平常心看待,沒抽中也就算了。第一次抽籤沒抽中的同學們都趁著床位遞補時登記,希望這一次可以抽中,有些新生則是因為住台北縣市,只能遞補床位,也有些是已在外租好房子,但還是來試試運氣,看可不可以為家裡多省一點錢。

宿舍床位可以說是僧多粥少,讓不少學生心情都七上八下。學校的床位無法供應所有想要住宿的同學,實在是情非得已,只希望未能抽中的同學可以外找到良好的住宿環境,生輔組準備了蝸牛人手冊提供租屋資訊,幫助同學們尋找宿舍。

財金法一A的常瑋玲同學表示,自己就是因為家住北縣而不符合第一次抽籤資格,對學校環境不了解,通車又是一件大工程,本來還很擔心。但是後補抽籤抽中宿舍,讓他覺得省去了很多麻煩。勞動系一A謝昇洋同學說,他也是第二次才抽,宿舍很便宜又很方便,抽中了不但省錢也省事。大氣系的簡嘉彣則認為,新生保留的床位應該還要再更多才對,新生什麼都不了解,更有住校的需求。


點閱人次:41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