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服務性社團聯合幹訓打造「夢想天界」
文/徐淑雯     【2004/9/20】友善列印
服務性社團聯合幹訓讓新幹部學會領導統御,拓展視野。
文大學務處課指組為了讓服務性社團新上任的幹部未來能遊刃有餘地處理要面對的社務,特別整合相關課程資源,由第一屆服務隊發展委員會承辦,於17、18兩日舉行第一屆服務性社團聯合幹部訓練。

第一屆服務性社團聯合幹訓由第一屆服務隊發展委員會承辦,協辦單位包括農服社、華服社、愛暉社、同濟社、慈安社、晨曦社、崇愛社、手語社、投友會、雄友會、金友會、中友會、彰友會、嘉友會、南友會、雲友會、蘭友會、東友會、花友會共19社。

而為了達到「認識未來的服務趨勢,結合並觀摩服務性社團社務運作經驗,並使幹部們從學習中體驗服務,進而穩定社團」的目標,特別安排「領導及被領導」、「服務學習」、「公關技巧及口語表達」、「團隊營造及團體動力」、「時間調配及管理」、「社團檔案及行政教學」、「情緒管理及壓力釋放」等課程讓學員們進修。

對於此次的活動,第一屆服務性社團聯合幹訓指導老師蕭玉清提到,聯合幹訓在他及多位前任社長的共識、現任社長的支持下,從觀念的彙整、醞釀,到付諸行動執行,大家無一不展現服務人的用心與熱忱。所以該給這群社長掌聲鼓勵,也給幹部鼓勵,因為有大家的參與,活動才能舉辦,感動才能產生,相信這是一個豐收的幹部訓練!

總協澤胤說明,這次能夠招集到19社來參與聯合幹訓,感到無比的榮幸,期勉所有參與者能藉此幹訓了解服務的目的,從新為自己定位,讓自己和社團都能夠因參與得到更多的成長。他也希望幹部們能夠在這次的幹訓中學習到負責的態度,以後除了能審慎處理社團的事務和人際關係之外,對於情緒和壓力的處理也能適當。


點閱人次:3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