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平川地一丁目/鉛筆寫成的歌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9/22】友善列印
年僅16歲的『龍之介』與14歲的『直次郎』兩兄弟,以對音樂的喜愛熱忱,開創了日本音樂全新歷史!從小受父親影響接觸音樂的兩兄弟,從2000年便開始嘗試許多演出與街頭表演,並且開始創作詞曲,而『平川地一丁目』的由來則是取自兩兄弟小時候成長的地名。

『平川地一丁目』的首張專輯『鉛筆寫的歌』,展現了兩兄弟平實、真誠的一面;無論是樂曲的調和感或是歌詞所表現的各式情境,都藉此傳達出這對兄弟對於音樂的無限夢想。『鉛筆寫成的歌』除了收錄出道單曲「東京」、感人畢業作「藏著櫻花的離別路」、還有「連你一起」三張好評單曲共五首作品之外,其他八首的全新創作也皆是充滿各式感情的絕佳作品。

專輯中充滿真情流露,四季、時間與回憶、孤獨所交織而成的景象,慢慢的從充滿鄉村氣息的音符中一一浮現,這就是『平川地一丁目』真誠的『鉛筆寫成的歌』!專輯中所有詞曲皆由兩兄弟一手包辦,共同合力完成這張雖然青澀但卻夢想滿載的『鉛筆寫成的歌』!總是抱著吉他簡潔有力地唱歌的『平川地一丁目』, 以未成年之姿成功在瞬息萬變的日本樂壇用最單純的民謠樂風打下一片天,帶給日本音樂市場的不是震撼,而是一股從心底緩緩升起的暖流!

曲目:
1.福田的夕陽
2.東京
3.仙女棒火花
4.從星星吹來的風
5.風飄洋過海
6.我的暑假
7.連你一起
8.你的鞋子
9.回家的預感
10.給未來的我
11.和你的約定
12.藏著櫻花的離別路
13.夕陽時分的歸途

點閱人次: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