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境設計學院舉行座談會 歡迎新生加入大家庭
文/林雅琪  攝影/蔡佳蓉   【2004/9/23】友善列印
環境設計學院,歡迎新鮮人的加入
環境設計學院於22日下午在興中堂舉辦了九十三學年度新生座談會,由建築暨都市設計系所、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景觀學系等三個學系的新生參加。在學院院長、各處室代表以及主任的致詞介紹下,環設學院新生能對系所和文大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座談會一開始,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歡迎一百八十多位的新生加入環境設計學院的大家庭。陳院長表示,建築暨都市設計系所、市政暨環境規劃學系、景觀學系三個學系可以成立一個專業團隊,彼此之間是相互影響,有共同關聯的。而這一個學院有三十四位的專業老師分成老、中、新三代,不管有任何的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

陳院長表示,這是一個大家庭,老師們要將「慈」也就是喜樂散發給新鮮人;「悲」即是把煩惱、痛苦、壞習慣都拔除掉。學生們則要善用系所的資源,把愛和溫馨送出去,因為有愛,才能把整個環境設計好。陳院長也告訴大家要常常保有感謝的心「謝謝你,我愛你!」是他對所有師生的關心。

李天任校長也特別前往,勉勵環境設計學院的新鮮人「沒有贏在起跑點,但不要輸在終點線」。李校長表示,環境設計學院擁有良好的師資陣容,近期也和社區互相作結合,對於附近的小學、中學做環境的規劃評估,以及和國外的姊妹校相互交流,這樣才能有「世界觀」。

點閱人次:296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