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兩廳院奇幻中秋夜 要你參加「魔.宴」!
文/高婉瑜     【2004/9/27】友善列印
兩廳院於中秋夜,舉辦「中秋•夜•魔•宴」活動。
中秋夜,想來點不一樣的活動嗎?九月二十八日晚間七點半,兩廳院將於中正紀念堂藝文廣場,舉行免費入場的一場充滿著科幻奇想、青春熱力,以及魔術雜技、影像動畫的「中秋•夜•魔•宴」。

值得注意的是,企劃這個狂放的戶外派對的「莎妹劇團」編導王嘉明,組合了一個相當「詭異」的表演團體----台灣戲專雜技綜藝團,加上10位街舞表演者。為實現「中秋•夜•魔•宴」此一「拜月計劃」,王嘉明還特地找來「夾子電動大樂隊」的小應、「夾子太硬啦」的DJ--Ty等受到青少年歡迎的電子樂團,共同引爆充滿聲光之娛的戶外派對能量。

王嘉明為帶領大家顛覆團圓夜的氣氛,全力上演一齣玄疑怪旦的戲碼。其故事為在台北的一對情侶,因承受生活的巨大壓力,陷入焦慮緊繃狀態。一天,月圓夜深,一群來自月之國的研究員,為了解台北人的生活,而綁架了這對情侶,經過高科技的醫療設備,診斷出了台北的七大症狀,判定台北已病入膏肓,無藥可醫,為遏止病情蔓延,決定,將台北毀滅… …。

打破過往中秋夜總是唱唱月亮老歌、月光曲目、或者演幾齣嫦娥奔月、玉兔搗藥的老戲碼,國立中正文化中心今年中秋夜,有點詭異、有點可怕,但最後也少不了快樂的結局,兩廳院要大家換個角度看月亮!

而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也宣佈因應中秋賞月人潮,台北捷運全線將延至凌晨一時收班。末班車於凌晨一時自端點站發車,新北投支線免費接駁公車則延至二時收班,班距則機動調整,晚間原則上比照尖峰班距發車,民眾可多加利用。

點閱人次: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