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師節前夕 文大同學獻唱「感恩的心」表敬意
文/楊玲     【2004/9/28】友善列印
華岡合唱團代表全校同學祝老師教師節快樂!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又來了,文大合唱團特別在教師節前夕獻唱「感恩的心」,代表全校同學,祝全校老師「教師節快樂」。此外,文大許多同學在這敬師佳節,也會送上卡片、小禮物,表達對老師的敬意。

為了對師長表達謝意,華岡合唱團27日中午在課指組組長李燕美、蕭玉清老師帶領下,代表全校同學到校長室為張鏡湖董事長、李天任校長、吳文希教務長、何英奇學務長、唐彥博總務長等師長,獻唱「感恩的心」。稍後更前往會計室、總務處以及學務處等單位,祝教職員同仁教師節快樂,使得校園中增添不少教師節的氣氛!

此外,在這特別的節日,文大同學都會想要送給老師一些特別的禮物。大部分同學在中秋節都會送老師卡片,有些比較細心的同學則會贈送別出心裁的禮物,如文大學生會用紅色大布條寫上「老師、辛苦啦,祝您佳節快樂!」的字樣,掛在大恩川堂上;合唱團除了巡唱以外,更會用播音器把歌聲傳播在校園每個角落中。而男生和女生表達心意的方式更是有所不同,喜逢中秋節,同學送禮也朝有此方向邁進!

新聞3A的史庭瑋回憶,曾經送過給老師最特別的禮物,是一個特別訂做的個人公仔。那個公仔是依照老師的樣子做的,從想出要做公仔給老師到完成,當中又包括選照片、寫卡片、自己設計的部分等,共花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文藝三的林萱淇,身為班代的她,代表了全班同學寫卡片給所有任課的老師,她覺得,在寫卡片的同時,除了是一份責任以外,還會多了幾份的尊敬,畢竟老師平常那麼用心的教導我們!

相對於女同學的細膩,男同學則是比較直率的表達!機械四的陳楷為表示,雖然沒有親手做過一些東西給老師。但是對尊敬的老師,他亦會和同學聯合買一張卡片給老師表達心意。資傳3B的黃琳傑覺得,送給老師禮物最重要是心意,他曾經因為知道老師懷了第一胎,所以就直接去買了一本育嬰書送給她。而多數時候都會直接和老師說聲﹕「教師節快樂!」

中文系主任劉兆祐老師表示,收到全班同學每個人都有寫的大卡片,是他最高興的事。回想以前,學生並沒有送卡片的習慣,為了表達對師長的敬意,都會親自去老師家拜訪。

課外組的吳秀雯老師,曾經收到一個學生送的元氣娃娃。每當她看到的時候,就覺得心情很舒服。回想起她當學生的時候,送給老師最多的就是一張又一張親手寫的卡片。而畢玉成老師表示,收到最多的是社團同學送的卡片,內容很多都是發自心底感恩的話,這使他更了解到同學的內心的另外一面,讓他覺得非常的感動。小學的時候,他曾經和同學合送一個音樂盒給老師,是他最難忘的回憶!

適逢中秋節,史庭瑋建議同學可以送給老師月餅、相關飾物給老師。陳楷為覺得柚子也是不錯的選擇。黃琳傑會邀請交情好的老師一起去烤肉。畢玉成老師的家裡是做月餅生意,他經常會把月餅當作禮品贈送給老師!大部分的同學都會把對自己用心教誨,把學生當成是朋友或孩子的老師,銘記在心。而送禮貴乎心意,只要是真心真意的,不管是什麼樣的禮物,老師們亦會甘之如飴!


點閱人次:3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