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大教授賴飛羆蒞臨文大 提供前瞻性的未來科技展望
-- 台大教授賴飛羆蒞臨文大 提供前瞻性的未來科技展望
文/王巧儀  攝影/顏逢緯, 李勇為   【2001/12/20】友善列印
台大教授賴飛羆應全國計算機會議之邀,於文大曉峰紀念館10樓舉行專題講座。
「中華民國九十年全國計算機會議(NCS)—21世紀資訊與人生的對話」今(20)日下午的議程邀請到台大電機系教授賴飛羆蒞臨會場演講,講題為「Internation Technology The next 100 years」,藉此對未來世界的科技趨向,做一個極具前瞻性的設想。

演講的內容中,賴飛羆對100年後的世界提出了相當前衛的假想,從今日科技昌明的角度來推測,資訊科技已然是未來發展的主要方向,目前各國資訊業的急速成長的腳步,似乎可以大膽的假設,未來世界中,質量化的比重將與今日有著極大的差距,從資產的角度推想,未來的資產將不再是銀行裡存款數目的多寡,取而代之的,會是以「軟體」為交易市場中的貨幣,這個新觀點的確引發在場的聽眾一個很大的聯想空間。

對於一百年後的世界,或許不是在場的所有人都能經歷並驗證的,然而,對於未來世界的假想空間,卻著實可以為人類的夢想提供了一片瑰麗的園地。

講演的最後,就在多位同學與賴飛羆彼此的意見交流下,畫上完美的休止符。

點閱人次:3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