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上下陽明山通學 機車、大眾運輸工具到底哪個好?
文/童蕙伶     【2004/10/20】友善列印
騎機車雖然機動性很高,但是在陽明山其實有危險性,同時一位難求。
相信讀文大的同學們都有一個相同的困擾,就是交通不方便。搭大眾運輸工具的覺得要排隊排很久,排了很久以後也坐到不位子;改騎機車的同學,則是覺得有危險性,停放機車也不是很方便。在不浪費成本的考量下,校方還是希望同學儘量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學。

目前紅五路和260公車已經漸漸改善了以往文大同學等不到公車的狀況。當紅五路班次應接不暇的時候,260就會調派班次到劍潭捷運站分擔,有到捷運站的260也一定會開到學校裡面,這樣同學就多了一個選擇,不必再煩惱等不到車會遲到了。搭大眾運輸工具舒適又安全,同學可以善用通勤的時間思考規劃事情或聽音樂,其實別有一番樂趣。

對很多考到駕照的同學來說,騎機車上學會很方便,出門的時間可以自己選擇。如果要等公車,在比較偏遠的地方還得依照它的時刻表來等車,有的時候比較慘一點,就會看到它從眼前呼嘯而過,然後心裡只能流著淚等下一個小時的交通車了。

史學系的賴繪文同學雖然是騎車上學,卻是出於無奈,因為騎機車不僅危險,要停車也得費盡心思才能找到一個車位,只是因為家住南港,如果搭大眾運輸工具,得先從藍線的終點站昆陽搭到台北車站,再換紅線搭到劍潭,再改搭公車上陽明山。如果是騎機車的話,直接從南港騎經東湖,再到自強遂道後上山就方便多了。她表示,如果校車能開到汐止、南港的話,她一定會搭。

很多撘公車同學都有類似換車的困擾,大傳系的郭聿羚同學也是因為搭大眾運輸工具會浪費很多時間,而且車上又很擠又會塞車,加上騎機車的油錢也比搭大眾運輸工具便宜了三分之二,種種因素下,她選擇了騎機車,不過因為她的車大多都停後山,因此車位不是問題。

以文大週遭環境來說,機車停車位一位難求。從華岡路的華表到仇人坡的店家路邊都停滿了機車,不僅是公車很難開進來,走路的同學也很困擾。大家都知道紅線不能停車卻還是照停,儘管被開罰單時也只能自認倒霉。

學校建議,同學停機車的最好方式就是到曉峰的地下停車場,只要小小的零錢就可以有一個好車位,又可以讓自己的愛車免受風吹雨打,可說一舉數得。教職員宿舍旁的免費停車場也是個不錯的選擇,車位很多,又不會受罰。



點閱人次:5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