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善用資訊化科技 推動知識資訊化的嶄新國會
-- 善用資訊化科技 推動知識資訊化的嶄新國會
文/吳淑娟  攝影/吳淑娟   【2001/12/21】友善列印
立法院資訊處處長陳熙揚:資訊化國會提供民眾最佳的服務品質。
文大校友、現任立法院資訊處處長陳熙揚,今日下午三點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行專題講座「資訊化國會現況與未來發展」,演講中指出:未來立院發展總目標,即是增進立法效率,建立嶄新國會;並掌握民意脈動,提供民眾最佳的服務品質,以資訊化的的科技,推動嶄新的國會。

陳熙揚說明:目前立院有隨選視訊的系統,可以清楚呈現立法院的現況,除了讓委員更清楚所有議程的動態,一遇重大事項,外界也能清楚迅速得知立院的情況;再來,中華民國立法院有全世界首創的平面電視議事系統,並結合了投開票系統。

目前立法院資訊處積極的策略分別有:推動立法資訊服務網,建立網路及院務資料庫,並配合國家政策帶動資訊業升級,整合現有資源技術、加速發揮整體效能,業務自動化、推動共同性軟體,資訊能力培訓、加強立院同仁決策之參考。

陳熙揚強調:立院以寬頻網路系統Gigabit,T3專線及四條T1專線,建構連網速度;並設有數位電話,讓委員不管身在何處,都能為民服務,不錯接任何電話;以32個cpu構成了super computer,更是全世界議會首創的;至於資訊安全方面採用了雙重的防火牆, 並以數位簽章、憑證管理,所以立院資訊絕對安全無虞。

最後,陳熙揚表示:推動資訊化國會,讓委員能擁有知識資訊化的嶄新國會,以加強委員對民眾的服務,是未來立法院資訊處積極的政策。至於推動上述政策及實際的施政成果為何,陳熙揚笑著說,他給會給自己打120分。與會者在一片鼓掌聲與笑聲中結束了這場講座。

點閱人次:3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