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IT服務策略」金其年強調首重服務
-- 「IT服務策略」金其年強調首重服務
文/王雅慧  攝影/嚴逢緯   【2001/12/21】友善列印
IBM全球服務事業部總經理金其年,認為現今企業生存之道首重"服務"。
「2001全國計算機會議」在文大舉辦,是一場關於科技的學術盛宴,除了學術界菁英雲集,科技界知名人士也到場共襄盛舉。IBM全球服務事業部總經理金其年,特別受邀至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發表「資訊服務業之展望」產業專題講座,講述國際知名的IBM公司如何經歷各種變革、轉型,而在世界電腦科技業中佔重要角色,且持續成長。

面對社會的變化、世界經濟模式的轉變,就算是世界知名的大公司,要繼續生存與競爭,也必須在經營策略上有所改變。正如IBM,是國際性的大公司,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都有分部或據點,但在1993年的財務危機後,開始深沉思考企業經營策略的方向而進行改革。

金其年指出IBM的改革方向有4點,分別是提升獲利力、加強市場競爭力、增加股東權益、加速業務成長,並且把IBM從一個電腦科技公司轉型成資訊服務公司,投入資訊服務業的市場潮流。到目前為止,IBM針對供應商及客戶保持良好的關係,提供優質化服務,已經有7年的時間,獲得相當好的回應,並有持續成長的獲利。

金其年強調,一個公司要在競爭激烈的市場持續生存,必須要有差異,也就是與他人不同的特質,才能顯現其價值;而IBM與其他電腦科技公司最大的不同就在於服務,正如同金其年所說:「Service is business. 」,所以IBM在面對電腦市場的價格戰時,不必削價競爭,而能以優質服務佔優勢,以維持更好的硬體品質,所以”服務”乃是企業的生存之道。

點閱人次: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