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一元簡訊真便宜 文大學生不愛用?
文/高婉瑜     【2004/10/15】友善列印
上網傳簡訊較便宜? 文大學生:還是用手機傳簡訊比較好
最近PChome Online 推出「一元簡訊」方案,讓許多的愛SEND族趨之若鶩。面對如此便宜的簡訊費用,中國文化大學學生的反應卻不如預期中的熱烈,大部分的學生仍然選擇使用手機傳訊。

大傳系3A的張同學表示,她常常傳簡訊給朋友,算是愛SEND一族,但卻不喜歡用網路傳訊。她認為,使用網路與手機互傳很容易傷害手機電池,使手機過於耗電,而且電腦不具攜帶性,造成不方便,所以為了對方利益和自己方便,她還是選擇當手機簡訊的愛用者。

機械系二年級李同學則說,他覺得本身使用網路傳訊的機會不大,通常他使用簡訊,都是上課無法講手機時才會用到簡訊,如有需要網路傳訊,應該會用於通知聯絡方面,或者是特別節日的祝福,否則傳給那麼多人,手指也會吃不消。

有許多消費者反應,對於入口網站祭出廉價簡訊方案,大哥大業者應做出相對措施,現在最便宜的網內傳訊還高達2.5元。大哥大業者則一致宣布,短期內將不會有降價計畫。而根據統計資料發現,雖然簡訊費用高居不下,但每個月簡訊傳送量仍不衰,以遠傳為例,上個月發送簡訊量高達近四千八百萬通。

點閱人次:4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