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為使新僑外生適應華岡生活 入學輔導講習分兩梯次進行
文/鄭雅娟  攝影/吳玥玲   【2003/9/18】友善列印
僑外組陳德發老師為新僑外生們講解相關在台留意事項。
為使新僑外生順利適應華岡生活,獲得最佳學習與發展,僑生曁外籍學生輔導組於九月廿七日,分別於大義館418電腦教室及大恩館601教室舉辦了九十二學年度新僑外生輔導講習,共有40名師生參與。

僑外組每年度都會為新僑外生舉辦一系列課程的輔導講習,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新僑外生們暸解及適應華岡生活。此次的輔導講習分為兩個梯次舉辦,首梯次的講習是在大義館418電腦教室,從早上八點至十一點,由僑外組李燕美主任、吳玥玲老師及陳德發老師為新僑外生們講解相關在台留意事項,包括了學生法規、工讀業務介紹、僑外組的行政服務等,也為同學們介紹學校相關可利用資源,探索華岡E世界。

在華岡E世界探索的課程中,陳老師除了為新僑外生們介紹電化教室及網路使用,還有華岡生活資訊網相關資料搜索說明之外,也安排了學長姐們在旁協助及引導。美術一何詩莉同學表示感激僑外組的細心安排,讓他更快及容易的適應華岡生活及暸解校園可利用資源。

首梯次的輔導講習結束後,在陳老師帶領下,新僑外生及學長姐們前往大恩館601教室觀賞安全教育光碟,李燕美主任表示有關華岡安全之旅的解說是必要的,僑外生獨身在外,自身安全必須格外注意,照顧好自己,才能讓僑居地的父母放心,這也是另一種孝心的表現。

圖書館發現之旅則由李燕美主任及僑聯會的幹部帶領新僑外生們前往圖書館參觀,並邀請圖書館管理員講解有關借書的流程,七樓視聽閱覽室的使用等等。最後,享用僑外組精心準備的便當,於中午十二點活動結束後,各自帶著愉悅的心情回家。

點閱人次: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