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九十二學年度研究所榮譽導師輔導知能研討會
文/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攝影/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2003/10/8】友善列印
李校長在會中推廣「文化人」理念。
九十二學年度研究所榮譽導師輔導知能研習會於10月8日上午九時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由校長李天任親自頒發榮譽導師聘書,董事長張鏡湖亦蒞臨現場致詞,勉勵在座榮譽導師,現場並邀請教育學院院長歐陽教專題演講及主持經驗交談。

李校長在會中表示,中國文化大學一向都非常關心同學的發展,無論是生活上的輔導或是課業上的指導都不遺餘力,推廣「文化人」理念,所謂「文化人」為結合健康,修身養性的文化修為。

學務長王冠雄則提出CIA理念,C-Counseling為諮詢,I- Information Provider 為生活資訊及各獎助學金的提供,A-Activity則包括了校內外及國內外學術研討活動、學術領域或研究成果的發表,文大在這幾個方面都非常努力的推行,除希望能提高本校聲望,也響應去年教育部評鑑對學校的建議--我們更應該加強研究導師生的各項活動。

教育學院院長歐陽教帶來「師道及導師」的專題演講,對教育的規準及教師角色,教育愛及愛的教育的新看法,發人深省。歐陽院長的專題演講後,現場則進行輔導經驗的溝通。

最後,李校長致贈榮譽導師慰勞品,由大氣所所長劉廣英代表接受,會議約下午一時圓滿結束。出席會議的包括了本校各研究所榮譽導師,教育學院院長歐陽教,教務長陳純一,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軍訓室主任及僑外組組長李燕美及組員吳玥玲。

點閱人次: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