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師長積極投入「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
文/陳淑玲  攝影/洪充惠   【2004/10/20】友善列印
文大師長積極投入「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各類主題的發表、評論。
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國際韓國學會議「第七屆環太平洋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19、20日隆重展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者雲集,提出高達百餘篇與韓國有關論文。文大師長亦積極投入,共計有27人次參與發表或討論各類主題,相當熱烈。

此次韓國學國際學術大會在台灣舉行,文大投入承辦,得到世界各國關注,可做為啟示各國發展方向的重要契機。文大學者發表論文與參與討論涉及的領域,分別有語文、文學歷史、政經、藝術、歷史、哲學、宗教觀光、社會文學、文學及社會等。

由文大教授所發表語文領域論文者有陳錫勇「《醇言》指瑕」;政經領域有林秋山「南北韓和平統一的展望」、趙淑德「韓國不動產鑑定評價制度之觀察研究」、湯慶玲「亞洲金融風暴後台灣與韓國產經政策之比較分析」;藝術領域有陳玉秀「漢字文化圈傳統舞蹈觀的思考-由古樂身心主體談起」;歷史領域有尹章義「中國如何對待韓國?-以朝鮮義勇隊和台灣義勇隊的比較為中心所作的個案分析」。此外,在文學領域則有席涵靜「韓國徐敬德漢文詩歌研究」、廖一瑾「《太平閒話滑稽傳》中的文字滑稽與人物特寫」;社會領域有鄭貞銘「韓國新聞傳播事業發展概述」;歷史文學領域有周健「韓戰的歷史評價-以教科書及工具書為核心」。

參與主題討論的文大學者分別有楊人從(語文)、李德超(文學歷史)、林秋山(政經)、江映碧(藝術)、陳寧寧(藝術、語文、歷史)、黃瀕儀(政經)、董達(政經、文學)、林先渝(哲學、社會文學)、周健(歷史)、黃貴美(宗教觀光)、吳惠純(社會文學)、席涵靜(文學)、簡江作(歷史文學)。

點閱人次:321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