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計算機會議 林彩梅期許資訊學界與產業界之結合
-- 全國計算機會議 林彩梅期許資訊學界與產業界之結合
文/黃玲慧     【2001/12/24】友善列印
文大校長林彩梅於會議中期許資訊學界與產業界的結合。
假中國文化大學舉辦,為期兩天的全國計算機會議終於在上週圓滿落幕。大會會長、文化大學校長林彩梅,於會議開幕時致詞發表演說,表示值此廿一世紀全球知識經濟普及、網路競爭的時代,資訊與生活實已密不可分,大會選定「21世紀資訊與人生的對話」為主題,希望多方探討如何藉助資訊增益人類生活。

此屆大會的論文發表範疇,主要包括有演算法與計算機理論、人工智慧、計算機結構與平行系統、多媒體、電腦繪圖與影像處理、計算機網路與行動計算、資訊安全、軟體工程與資料庫系統、資訊系統與知識管理、網際網路與電子商務、資訊傳播、社會與法律、空間資訊與資訊教育等十一個主題。
校長林彩梅表示,在12月20、21兩天的議程中,以論文宣讀、主題研討、專題演講與資訊科技的展示等方式,能進一步推動資訊學界與產業界及其他應用科技領域乃至於實際生活的緊密結合。更希望藉此會議,提供彼此一個交流的園地,增進相互間的瞭解,為未來的合作再奠良基。
本屆論文徵稿的十一組議題內,囊括目前資訊科學研究的各個面向,各論文組分別邀請國內傑出學者高明達、許聞廉、賴飛羆、洪一平、林一平、王讚彬、賴溪松、陳良弼、梁定彭、劉寶鈞、范錚強、劉廣英等諸位教授擔任召集人,使得大會的論文投稿十分熱烈,實收投稿論文計有453篇。經各相關領域專學者審閱後,慎重推薦發表者共有279篇,分別於九個場地作50場次來發表。全部論文計分11 冊論文集印製、製作光碟,並上網與大家分享,堪稱資訊學術界跨世紀之盛事。
林彩梅於演說最後,表示希望藉由這次會議的學術研究與實地生活應用的結合,讓資訊科學能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衷心感謝教育部電算中心、中華民國電腦學會、經濟部工業局、國科會工程處、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中華民國資訊學會、軟體五年計劃以及各贊助廠商的支持與贊助,與每一位熱心參與此次會議的朋友,讓文大有此機會承辦中華民國九十年全國計算機會議。


點閱人次: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