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寒流來襲 禦寒重裝出擊
-- 寒流來襲 禦寒重裝出擊
文/陳春福  攝影/李勇為   【2001/12/25】友善列印
華岡學子在這波冷氣團強大威力下,冒寒上山上課的情形。
今(25)日白天氣溫比昨天回升,北部約十六度,日夜溫差非常大。未來一週仍不斷有冷高壓南下,都屬於較乾冷天氣,早晚氣溫仍是偏低。氣象局表示,台灣地區受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今日清晨及明日清晨,北部濱海及空曠地區均有出現攝氏十度以下低溫的機會。尤其居住在山區的民眾須更加注意保暖。

寒流來臨最明顯的就是機車族身上的禦寒裝備,在上學的路途中隨處可看到騎車通勤的同學,身上戴著口罩、厚手套、圍巾等裝備將自己包得緊緊的。校園中同學也是穿著厚外套、圍巾、手套等重裝,還不時地縮著脖子顫抖雙腳,並小跑步來增加體溫。

寒流對於就讀華岡的學子一定非常地深刻,華岡位於陽明山山區雨量、風力都相當驚人。在強風中還要冒著刺骨的冰寒上學,就顯得十分艱辛。曾經有女同學還因華岡天氣太冷而凍哭,所以一定要注意身體的健康以度過近來寒冷的日子。

在山上由於夜間氣溫低,不僅容易讓人感冒,手腳也會相當冰冷。根據最新研究指出,若因天氣冷而睡不著覺,可增加腳底溫度,如此一來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不必再懼怕嚴寒。校區附近也有幾家店賣藥燉排骨,可讓同學在寒冬中好好地補身。或者喝薑母茶、燒仙草,都可以讓你的冬天更加溫暖。

點閱人次:287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