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萬人空巷 只為一「賭」樂透風采
文/葉志堅     【2004/11/5】友善列印
台灣樂透的魅力,連外國人都無法抵擋。
四日傍晚原本平靜的文大附近商圈忽然湧現大量人潮,使得原本流暢的文大街道頓時擠得人車難行,呈現難得一見的擁塞場面,為的就是這一期上看十四億的大樂透頭彩獎金。

文大附近商圈的街道平時除了中午吃飯的人潮外,很少會有擁擠到人車難行的地步,但在昨天下午向晚的時分,卻出現了難得一見的盛況,連路過的韓文系主任林明德都表示,「住在山上這麼久從來也沒有見過這樣擁擠的人潮」,這樣的盛況連自己的韓國學生都趕來排隊,讓他也有點心動。

相信昨天在湧擠的人潮中,同學一定注意到有許多文大校園中常會見到的外國友人,他們都是來自於不同國家的交換學生。對交換生在樂透人潮中也入境隨俗與許多同學一起在商圈的街道排隊買樂透的情況,陪著外籍友人一同買彩券的法文三羅欣怡同學表示,「其實發財,是不分哪一各國家的,只要是人都會有這個夢想」。

樂透搶購的人潮一直到封盤前都還依舊持續不退,許多人等到了封盤的最後一秒卻依舊趕不上購買彩券的列車,那失落與感慨的嘆息全寫在落寞的臉龐。也許樂透是一種發財得途徑,但對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的民眾來講,似乎彩券已經成為台灣文化當中相當重要不可劃分的一部分。

點閱人次:34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