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港校園美女選拔 文大學生嚴小椀獲季軍
-- 台港校園美女選拔 文大學生嚴小椀獲季軍
文/文大公關室     【2001/12/31】友善列印
台港校園美女選拔,國劇系三年級的嚴小椀榮獲季軍。
每年由香港的「一本便利雜誌」與「蘋果日報」合辦的校園美女選拔活動,今年首度將活動擴展到台灣來。現就讀文大國劇系三年級的嚴小椀,11月先在台灣打敗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的百位以上參選人,獲得代表台灣的出賽權,12月24日又在香港與七位台港美女競爭脫穎而出,贏得第三名的佳績,為台灣唯一躋進前三名的校園美女。嚴小椀25日深夜11時才回到國內,26日立即在文大校園造成旋風。

雖然在國劇科班出身,唱得是女扮男裝的小生角色,不過才二十歲出頭的嚴小椀依然散發出充滿女性魅力的氣質。嚴小椀說,即使在才藝表演裡,她仍懂得發揮本身所學與優勢,將國劇身段融入古典芭蕾、街舞、拳擊、耍花槍與默劇,重新詮釋CoCo李玟的「刀馬旦」。嚴小椀很有自信地說,所有的舞蹈編排都是出自自己的idea,她一直認為有把握摘下后冠,但礙於語言的限制,以及事前的拉票與宣傳不夠,加上佔有30%的網路投票數小輸,使得比賽成績落後另外兩位香港美女。

這次校園美女選拔是香港第一次與台灣的壹週刊合作,台港兩地校園美女共同角逐,使得今年的選拔比往年更為激烈。一所大學限定只能推派一位代表,評審是由多位台港的傳媒名人擔任,使比賽更具專業與公信力,這次在台灣共選出了三位校園美女赴港決選。首度參加選拔的嚴小椀,在香港便打敗同樣代表台灣的政大與元培美女,以及香港的其他勁敵,嚴小椀說,她雖無法如願奪冠,但仍覺得是一次很好的學習經驗與舞台磨鍊機會。

從十一歲開始,在復興劇校及文大的多年訓練,加上豐富的舞台經驗,讓嚴小椀練就了一身好功夫與膽識。雖然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大型的選美比賽,須要面對其他優秀的台港參賽者,嚴小椀說,她從未感到緊張,或是有任何壓力。也許是自小在復興劇校所受到的訓練,加上業餘的走秀經驗,培養出嚴小椀不會怯場的表演性格。

擁有175公分高的模特兒身材,讓習於人前表演的嚴小椀比別人更多了一份優勢,至於日後是否會往模特兒界發展,嚴小椀說,她會視機會而定,但表演工作者的生命畢竟短暫,她仍會考慮升學,提升自己的工作經驗與學歷。




點閱人次: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