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世界展望會青少年團參訪文大
文/方惠宗     【2004/12/1】友善列印
韓國世界展望會青少年團與韓文系四年級同學進行交流座談。
來自韓國世界展望會的一群青少年這週訪問台灣。在11月30日上午的故宮之旅後,下午則前來文大,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與韓文系四年級同學進行了一場極為寶貴的經驗交流分享。

這次的團體是經過韓國世界展望會由國內需要幫助的兒童中,如單親家庭、孤兒等,篩選、推薦優秀的同學所組成。此次來台領隊為韓國聖友保育院院長金益子,以及團長补宗三,目的為開拓青少年國際視野。韓文系扈貞煥老師在此次交流會表示,希望藉由這次行程,讓這群充滿好奇心的年輕人,實現他們未來的夢。

來台灣參觀已經三天,這群韓國的青少年表示對這次的旅外經驗感到很新鮮、很興奮;在交流的談話過程中,韓文系的黃心怡同學表示,這些小朋友讓人感覺很勇敢,甚至比一般同年紀的台灣青少年來的有自己的想法,且充滿自信。在結束座談會之後,他們參觀華岡博物館與文大校園。在接下來的幾天,參訪團將會繼續拜訪北投溫泉、野柳、花蓮等著名風景地區。

世界展望會是一個國際性的基督教人道救援機構,在全球一○九個國家及地區中均有世界展望會的工作,每年有超過六千萬人,包括無家可歸、飢餓、患病及心靈上需要扶持者得到幫助,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官方兒童關顧機構。世界展望會各國之間的夥伴關係,是進行各項人道救援、兒童關顧服務服務的最佳利器。在目前世界展望會所工作的全球90個國家中,台灣和南韓是最特殊的兩個國家─不僅服務本地有需要的人們,更將關懷延伸到世界各地。

點閱人次:2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