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橘子新樂園』最新單曲「花」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13】友善列印
2004年的日本樂壇,繼天王平井堅以「輕閉雙眼」寫下將近100萬張的年度銷售冠軍之外,還有哪一個團體也因為搭配電影主題曲,而拿下ORICON單曲榜睽違15年的連續4週冠軍?答案就是—橘子新樂園!

來自沖繩的『橘子新樂園』,平均年齡僅20歲,由高音YAMATO,中音HIROKI,低音RYO,吉它手NAOTO,貝斯手YOH,及鼓手KATCHAN六個無厘頭又超級搞笑的大男孩共同組成!

3主唱3樂手的配置在日本樂壇獨樹一格,其中負責低音的RYO和貝斯手YOH還是親兄弟呢!橘子新樂園2003年6月正式出道,其後以一首「上海HONEY」在去年日本夏天賣到人人會唱,也打入ORICON Top 5;在跨入今年後更以勢如破竹的超強電波傳送全日本!連續4支單曲「LOCOLOTION」、「CHESUTO」、「路標~a road home~」、「花」全部在發行首週拿下ORICON單曲榜冠軍,『橘子新樂園』也成為今年日本樂壇唯一一組冠軍通吃的團體,超強氣勢再度把沖繩幫的勢力拉抬到頂點!

俏皮無厘頭的「LOCOLOTION」延續去年「上海HONEY」的夏天海邊熱鬧氣氛;「CHESUTO」是限定10萬張的特別單曲;「路標~a road home~」則是緯來日本台現正熱烈播放中的日劇『烈火男兒』主題曲;而目前已拿下4週單曲榜冠軍的最新單曲「花」,是日本電影『現在去見你』主題曲!爆紅的橘子不但今年即將首度登上紅白,所有歌迷期待了整整一年收有以上這4首今年串連日本樂壇的冠軍作品的專輯【橘子音樂瘋musiQ】,日本將上市!

另外今年年末橘子最耀眼的成績,莫過於搭配電影主題曲的「花」了!由竹內結子主演的摧淚電影『現在去見你』,講的是一對父子失去了心愛的妻子及媽媽後,正過著平靜卻感傷的日子,卻在某個雨季開始時,女主角再度出現他們眼前,但記憶全失,於是先生及兒子耐心地和她重新相處,細細地尋回往日記憶;但就在六週雨季結束後,女主角必需再度離開他們,可是這六週的回憶就像如獲至寶般永遠留在他們心中。橘子新樂園在接到主題曲邀請時,讀完劇本後6個平時調皮搗蛋的大男生竟然全部感動到說不出話來!而之後量身寫下的主題曲「花」也果真把這份感動確實地傳遞出來,發行以來已經拿下4週冠軍,目前也仍在亞軍位置,持續熱賣的佳績被譽為最有希望追平由SMAP的「世界中唯一僅有的花」寫下的7週冠軍紀錄!

點閱人次: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