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博物館推出「華岡24小時」攝影展
文/華岡博物館     【2005/1/11】友善列印
「華岡24小時」攝影展將「華岡」的概念融入人文色彩與情感。
華岡在你的印象中是什麼模樣?優美的、熱鬧的、寒冷的、擁擠的,還是你未曾來過華岡?無論如何,現在你將有機會一覽華岡24小時的萬種風情。「華岡24小時」攝影展在1月10日至1月15日於華岡博物館推出,這是一個關於人文與景觀的結合,一個用影像寫歷史的開頭。

此項展覽是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吳嘉寶老師策劃的「華岡24小時影像資料庫企畫」之初步實踐,帶領文大資訊傳播系與研究所中對影像創作書寫有興趣之學生,透過快門來記錄華岡生活的感動,同時藉由影像見證華岡的風雲。

展覽仿照國內外其他攝影集的方式,以「華岡」為主軸進行拍攝。集結范聖佑、黃薇月、廖珍儀、梁淳蓁、仇雲鴻、許國基、莊賢智、蘇冠綸、王旭笙、張欽揚、張庭禕、陳正凡等學生的作品,捕捉座落於陽明山國家公園裡文大校園的人事物,凝聚時間流逝的瞬間,展現時間與空間的交錯。

「華岡24小時影像資料庫」企畫者吳嘉寶表示,文大創校多年,至今尚未有任何深入描寫華岡土地的影像資料,普遍對於文大的介紹出現的竟都是各大樓各館的影像,然而「華岡」的概念不應只局限在校園建築實體,更應該融入人文色彩與情感。舉凡仰德大道的塞車,「仇人坡」的愁風苦雨,百花池廣場的勁歌熱舞,以至於「情人坡」的浪漫夜景,校外商店街的喧鬧均屬於「華岡」。因而提出「華岡24小時景像資料庫企畫」記錄華岡人的生活,再將所得影像彙整至綱站,最終成為影像資料庫的長期企劃。

這次展出的「華岡24小時」只是一個開始,一個階段性的成果驗收。未來,這些影像作品建檔後的影像資料庫,將提供全校師生做為教材資源與華岡生活的點滴回憶。期盼透過這次的展覽,能引領更多華岡人共襄盛舉,加入「華岡24小時影像資料庫」的建設,一同來記錄時時刻刻、千變萬化的華岡之美,讓華岡這塊地更貼近所有生活在其中的人。竭誠邀請所有熟悉與不熟悉華岡的朋友蒞臨觀賞!

點閱人次: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