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林語堂先生紀念館
-- 林語堂先生紀念館
文/郭承儒     【2002/1/4】友善列印
『黃昏時候,工作完,飯罷,既吃西瓜一人坐在陽台上獨自乘涼,口銜煙斗若吃煙,若不吃煙。看前山慢慢沈入夜色的朦朧裡,下面天母燈光閃爍,清風徐徐若有所思,若無所思。不亦快哉!』此為林語堂先生為自己的生活寫照,而能讓林語堂有如此感觸的地點,便是現在位於陽明山的林語堂先生紀念館所在地。

陽明山仰德大道上,有一個清幽美麗的圖書館,那就是-林語堂先生紀念圖書館。

由於紀念館建式高雅別緻,吸引了不少婚紗業者前來取景,破壞了原本清靜的環境,因此目前在大門處掛有警示標語,拒絕婚紗攝影人士的進入。步入館內,明顯地感受到一股肅穆的氣氛,您可得慢步輕聲,別壞了這雅興!

您一定很好奇,這樣一棟幽雅的環境到底是何許人住也?答案就在紀念館內,您可見到許多幽默大師林語堂先生的生平著作及畫像!由於林大師對學術界的貢獻匪淺,並得林夫人廖翠鳳女士所捐贈大師的藏書、著作及手稿與其遺物,遂於大師的舊居-也就是您目前所在地,成立了學術性研究圖書館,館內共保存了原有客廳、書房及臥室,另有文物陳列室及圖書資料室。民國71年11月3日定名為<林語堂先生紀念圖書館>,隸屬於台北市立圖書館,於74年5月正式對外開放。
  拉開大廳的陽台門,可眺望台北盆地,風光盛美!後院下方是林大師長眠處,雖故人已已,卻是英名不古,永傳留芳!
館 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141號
電 話:(02)2861-3003
開放時間:週一∼週日9:00∼17:00
休館日:國定假日及每月第一個週四。
影印服務:提供館內資料的影印服務。
交通
公 車:聯營260、303、小型巴士15、16、17於永福站下(前一站為永嶺站)



點閱人次:2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