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資訊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
文/郭承儒     【2002/1/7】友善列印
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於一九九四年六月正式開幕,為一人類學博物館,館內主要蒐藏、研究並展示台灣原住民文物,藉教育活動之推廣來呈現台灣本土文化之樣貌。位於至善路的順益台灣原住民博物館可讓不明白原住民生活的大家,多一個管道了解他們。

原住民圖騰設計的外觀,顯現出明顯的目標,位於至善路上,故宮博物院的斜對面。

全館共分4層,主要蒐藏、研究、展示台灣原住民的文物,並藉由教育活動之推廣,希望能夠喚起過去那一段無文字記載的歷史,促進各族群間彼此瞭解,更而相互尊重,拓展關懷視野,呈現台灣本土文化之元性。

各樓層的內容及陳設概略如下:

地下一樓:

原住民泛靈信仰、雅美(達悟)族的信仰、文化變遷年代表、排灣族 "五年祭"、視聽展示室、影像圖書館、部落教室、特展室、影像檢索查詢系統、及盥洗室。

一  樓:
南島民族與台灣原住民之關係、傳統原住民群像、台灣原住民族簡介影像區、雅美族漁舟、排灣族石板雕刻、影像檢索查詢系統、現代原住民群像,服務台、藝品部、寄物間、公用電話區。

二  樓:
雅美(達悟)族住屋、陶器、阿美族火塘、編器、排灣族石板屋、雕刻與紋飾、狩獵文化、布農族穀倉、宗柱、樂器、織布用具、鄒族男子集會所、影像檢索查詢系統。

三  樓:
服飾、紋身、裝飾、織物、刺繡、琉璃珠3D影像、影像檢索查詢系統。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9:00∼17:00
地址:台北市至善路二段282號
電話:(02)28412611
傳真:(02)28412615
交通
開 車:
由中山北路依指標往故宮博物院,行到至善路二段282號即達。

搭 車:
搭聯營304公車在故宮博物院站下車,或搭213、255在衛理女中站下車。


點閱人次: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