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比利喬/鋼琴詩人創作精選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27】友善列印
以Piano Man一曲成名的比利喬是流行音樂黃金時期的巨星之一, 1970年代中期出道至今,比利喬的專輯光是在美國一地就賣超過6千萬張,是流行音樂史上最暢銷的藝人之一。

以雋永的旋律與深刻的歌詞創作出無數流行金曲,無論是深情款款的情歌,還是反映社會現狀的歌曲,比利喬讓人折服之處,在於他巧妙地融合披頭士流暢的旋律,百老匯歌曲的戲劇性,以及爵士樂華麗細膩的編曲風格,精巧地譜出屬於普羅口味的流行歌曲,像是他早年的成名曲“Piano Man”、“Just The Way You Are”、“Uptown Girl”、“New York State Of Mind”,都是流行音樂史上的典範之作。

這張「Piano Man The Very Best Of Billy Joel」精選集,選出19首比利喬黃金時期的暢銷歌曲。無論是敘事風格情歌的“Tell Her About It”、活潑激昂的“Uptown Girl”,婉約動人的“Don't Ask Me Why”,深烙人心的招牌歌“Piano Man”,抒發故鄉情懷的“New York State Of Mind”,諧趣幽默的“It's Still Rock And Roll To Me”,誠摯動人的“Only The Good Die Young”、“Honesty”、“Just The Way You Are”支支動聽,重現比利喬顛峰時期的精采時刻。

這張精選輯還收錄了“We Didn't Start The Fire”這首冠軍歌曲,出自1989年的「Storm Front」專輯的這首歌,精采之處在於整首歌以歷史事件串連而成,旋律與歌詞天衣無縫的搭配,幾乎數盡美國近代歷史重要人名與事件,堪稱是流行音樂的創舉,最後“We Didn't Start The Fire”乾脆就成了美國中小學的歷史教材,也是當時引為話題的文化現象之一。

若是想一窺鋼琴詩人比利喬這位流行音樂巨擎的精華作品,這張「Piano Man The Very Best Of Billy Joel」絕對是超值的首選,若是要找一張百聽不厭的流行音樂,這張精選集也是您唯一的不二的選擇。

曲目:
1.TELL HER ABOUT IT
2.UPTOWN GIRL
3.DON’T ASK ME WHY
4.PIANO MAN
5.NEW YORK STATE OF MIND
6.THE RIVER OF DREAMS
7.IT’S STILL ROCK AND ROLL TO ME
8.WE DIDN’T START THE FIRE
9.GOODNIGHT SAIGON
10.MY LIFE
11.SHE’S ALWAYS A WOMAN
12.SHE’S GOT A WAY
13.SCANDINAVIAN SKIES
14.AN INNOCENT MAN
15.MOVIN’ OUT(ANTHONY’S SONG)
16.ONLY THE GOOD DIE YOUNG
17.ALL ABOUT SOUL
18.HONESTY
19.JUST THE WAY YOU ARE

點閱人次: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