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電影原聲帶/歌劇魅影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4/12/30】友善列印
安德魯洛伊韋伯的【歌劇魅影】被公認是當前音樂劇市場最富商業價值的作品,也是韋伯寫過最好音樂劇之一,旋律優美,過耳難忘,自1986年10月首演以來,已在全球賺進32億美元;在全球17個國家、一百多個城市有超過七千萬人觀賞過,票房收入超過任何一部電影或舞台劇。如此輝煌的票房紀錄,讓這部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音樂鉅片,成為2005年最令全球觀眾期待的電影。

14年前當韋伯將【歌劇魅影】帶進百老匯之後,就與導演喬舒馬克洽談改編成電影的可能性;而他之所以找上舒馬克的理由是欽佩他的驚人視覺美感,韋伯並推崇舒馬克的音樂鑑賞力與配樂運用的能力更是不同凡響。【歌劇魅影】由安德魯洛伊韋伯全程監製、編劇,為加強電影版人物主角內心戲劇張力,更重新安排部份管弦配樂,另加譜了一首新曲「Learn To Be Lonely」來暗喻魅影最後仍要孤獨一生的悲傷。韋伯盛讚電影版在視覺方面並不以原本的音樂劇為基礎,卻保有同樣的精華。舒馬克除了忠實呈現原本音樂劇所有要表達的原素,更加強延伸人物角色最深層的情感核心。

本片集合全好萊塢及百老匯最能歌善舞演員,親自演唱【歌劇魅影】的角色。女主角克莉絲汀由新一代的美國甜心--歌舞演俱優的17歲天才美少女艾美蘿森(Emmy Rossum)演出,她七歲起就在大都會歌劇院受訓,克莉絲汀的純真特質在她演來甜美誘人,而艾美蘿森清新美妙的嗓音更是動人心弦。她將這個被青梅竹馬勞爾的純愛所吸引,對「音樂天使」的感激,迷惑於魅影的神秘而後憎恨魅影的殘暴,而後在看到魅影的真面目所產生的憐憫心情,表現自然又深刻,她的演技與歌聲展現細膩的心理轉折,優異的表現讓舒馬克形容她是「完美的女演員」。

魅力十足的魅影這個角色由主演【古墓奇兵2:風起雲湧】的傑瑞德巴特勒擔綱,「我們需要有搖滾氣質的男星,」韋伯說。「他必須有點粗懭,有點危險,並非一般循規蹈矩的歌手。克莉絲汀之所以喜歡魅影,就是因為他有這種危險氣質,傑瑞德巴特勒就是一個具有這種聲音特質的男星而他有搖滾男高音的美妙嗓音」韋伯讚美道。飾演男主角勞爾子爵的派屈克威爾森是紅透美國百老匯音樂劇的首席小生,他和女主角的銀幕愛情魔力,與優美的男高音音色,被稱為飾演該角色的不二人選。

曲目:
Disk:1
1.Prologue
2.Overture/Hannibal
3.Think of Me
4.Angel of Music
5.Little Lotte/The Mirror (Angel of Music)
6.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7.Magical Lasso
8.The Music of the Night
9.I Remember/Stranger Than You Dreamt It
10.Stranger Than You Dreamt It
11.Notes /Prima Donna
12.Poor Fool, He Makes Me Laugh /Raoul I've Been There
13.All I Ask of You
14.All I Ask of You (Reprise)

Disk:2
1.Masquerade/Why So Silent
2.Madame Giry's Tale/The Fairground
3.Journey to the Cemetery
4.Wishing You Were Somehow Here Again
5.Wandering Child
6.The Swordfight
7.We Have All Been Blind
8.Don Juan
9.The Point Of No Return/Chandelier Crash
10.Down Once More/Track Down This Murderer
11.2 Learn to be Lonely

點閱人次: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