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與外籍生的Chatting Time 從閒聊中輕鬆學英文
文/劉昕霓     【2004/12/30】友善列印
外籍學生阿比與文大同學的Chatting Time。
提升外語能力是當今大學生必須加強的功課。國際學術合作組為了增加學生開口說英文的機會,在這一學期的每星期一、三中午十二點,分別在大恩館901、大恩館304教室,策劃了與外籍學生的Chatting Time。

台灣學生有個通病就是不敢開口說英文,為了矯正這個壞習慣,同時也營造能放膽說英文的空間。國際學術合作組郭昀樺請在文大唸書的外籍交換學生,撥空與文大同學進行輕鬆的Chatting Time。不是上課、沒有學分,完全自由地開放給各個科系同學參加。她表示,學習語言最重要的是環境,希望藉由Chatting Time鼓勵同學學習英文。

德文系外籍交換學生阿比,認為與台灣同學的Chatting Time,非常新鮮和驚喜,能沒有壓力的和大家聊天,分享彼此學習、接觸外國文化的經驗。他們曾談論在台灣放映過的當紅的外國影集《慾望城市》、《friends》,沒有隔閡、距離的交談,感覺十分自在。

已經參加過三次的大氣系四年級涂婉婷則說,一直以來都有聽英文雜誌的習慣,所以聽力沒有問題,但說的部分就不行了,參加Chatting Time後,慢慢地有自信可以開口說英文,她覺得十分受益良多,也鼓勵同學多多參與,雖然只是放輕鬆聊天,也能從中學到新的東西。

史學系三年級的黃星齡自第一次加入Chatting Time,便迫不及待地期待第二次。她建議,Chatting Time可以事先安排主題,方便同學能事先準備和預習,才能有更多發揮的空間,不至於對話時感到措手不及。

國際學術合作組會不定時安排相關的活動,凡對學習語言有興趣的同學,密切注意大恩館十樓的佈告欄海報。

點閱人次:3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