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鶯歌陶瓷小鎮巡禮 一展手拉胚手藝
文/鄭雅娟  攝影/僑生暨外籍生輔導組   【2004/11/27】友善列印
鶯歌陶瓷小鎮巡禮讓同學們收獲良多。
還記得電影第六感生死戀中那一幕感人的戲嗎?僑外組於11月27,在僑外組廖燦輝主任、吳玥玲老師及陳德發老師的帶領之下, 76位同學浩浩蕩蕩的前往鶯歌陶瓷小鎮,觀賞陶藝世界的精彩,體驗第六感生死戀男主角深情擁抱女主角制做手拉胚的感覺。

活動承辦人吳玥玲老師表示,這一次會選擇鶯歌老街為主要的旅程重心是因為鶯歌老街比較具有傳統文化及藝術氣息,而且同學們也可以親手制做心目中的陶瓷作品。吳老師也認為,親自參與的活動設計,更能逹到同學們投入此次旅程的目的,也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此次活動的參與同學,除了來自各國的僑外生之外,也有研究生的參與,全程共有79人參加。行程包括了鶯歌陶瓷小鎮巡禮,邀請專人帶領解說,參觀陶瓷文物工具,鶯歌陶瓷的由來與鶯歌石的古老傳說,與此同時,同學們還可以親手彩繪杯子或一展手拉胚手藝。陶瓷老街的各店精品欣賞,也有同學禁不住大掏腰包,買下心中鍾情的陶藝品。

前往三峽祖師廟參觀莊嚴宏偉的寺廟建築之前,在僑外組精心的安排之下,同學們先到李梅樹紀念館,暸解與三峽祖師廟深具淵源的前輩畫家李梅樹的創作藝術。李梅樹,從1974年開始,以其創作藝術品的精神,將畢生精力投入三峽祖師廟的重建工程,直到今日,其所留下的藝術創作,在祖師廟裡處處可見,尤以「百鳥朝梅柱」最為聞名。

三峽祖師廟供奉清水祖師,傳說中清水祖師爺顯靈,讓出海者們既使遇到再大的風浪,都能平安歸來。聽了傳說過後,同學們都趕快燒香祈福,祈望清水祖師爺能夠顯靈,保家人平安健康,學業猛進。

約下午四點鍾,也是這一次活動的尾聲了。在歸途中,同學們都對這一次的旅程安排深感满意,美術二年級的何同學更表示,謝謝僑外組的精心策劃,讓他有機會親手製做他的第一個手拉胚成品。

點閱人次: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