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您的一塊錢 將重建一個家園」 學生會募款送愛心到南亞
文/楊玲     【2005/1/5】友善列印
學生會發起南亞災區募款活動,希望同學發揮大愛,慷慨解囊!
當世人歡樂過完耶誕節,南亞突如其來的9級強震,引起大海嘯,在一夕間吞噬了幾十萬條寶貴生命。文大學生會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5日起發起「您的一塊錢 將重建一個家園」的救災募款活動,在大恩二樓軍訓室以及大雅美食廣場的萊爾富設立「募款箱」,希望華岡人發揮大愛,幫助南亞災區人民重建破碎家園。

這個名為「您的一塊錢 將重建一個家園」的募款活動,從5日起延續至20日。學生會理事長吳崑豪表示,同學的捐款每天都會由學生會及現場同學監督下統計當日金額,並每日公告。俟活動截止後,將以「中國文化大學全體師生」名義,把募款所得轉交給台灣世界展望會。希望同學發揮大愛,幫助南亞災區民眾重建破碎家園。

學務處課指組長李燕美表示,這次活動是展現全校師生大愛的時候,希望華岡人能本著「一元不嫌少,千元不嫌多」的精神,慷慨解囊!學生會輔導老師吳秀雯認為,這次的活動相當有意義。當她見到南亞百年浩劫時真的很心酸,在富足的台灣社會中,同學很少感覺到貧窮死亡的哀痛。希望藉著這次機會,使同學體認生命無常,能更珍惜每一天。她也呼籲文大師生能實際響應這次活動。

德文系老師亦有類似舉動,德文三同學蔡玉芳表示,系上老師已開始召募班上同學一起來捐款。她肯定老師真的是很用心良苦的,在現在冷漠的社會中,愈來愈多人抱著事不關己的心態,或是覺得捐款是沒有意義或會被中飽私囊的一件事。其實社會上有很多正面的機關,如台灣世界展望會、紅十字會等,都真的在做善事,為社會大眾奉獻一點力量。她認為,老師是希望大家在歡慶新年到來時,亦能想起有人正在水深火熱中,需要大家的關懷與幫忙!

對於南亞百年浩劫,許多師生感觸良多,如文藝系的宋如珊教授在「外國小說現代主義作品研究」的課堂上,引文學大師卡謬的《黑死病》中說道,一個人的死亡是莊嚴的一件事,但當死亡的人數眾多後,死亡只是變成一連串的數字。宋如珊教授覺得,南亞的悲劇就猶如一串串血淋淋的數字不斷攀升,真的是駭人聽聞。她呼籲同學要用一顆「同理心」去關懷不幸的災民。

文藝三的郭玟君說,最近作夢都會夢到南亞的災情,有時候更會突然驚醒,覺得很難過。而她亦會盡自己能力去捐款,為災區盡一點綿力。新聞3A史庭瑋覺得南亞地區的人真的好可憐,她之前在看新聞時會看到哭了出來,除了捐款以外亦會把舊衣服捐出去,細心的她覺得災民在冬季的飢寒交迫下,衣物亦是非常需要的生活用品。資傳三的黃琳傑表示,捐款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雖然自己能做的有限,但每個人都有這樣的心意的話,災區應該很快的得以重建了!

點閱人次:3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