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引進「電椅」 消除頭痛、腰酸背痛等常見症狀
文/蔡玉芳     【2005/1/4】友善列印
文大有兩張「電椅」,透過電磁波和電位,治療頭痛、肩膀僵硬、慢性便秘等現代人常見症狀。
文大有兩張「電椅」,雖然會電人聽起來很可怕,但坐在上面,卻可透過電磁波和電位,治療頭痛、肩膀僵硬、慢性便秘等現代人常見症狀。

設置在文大環境設計學院環境設計實驗中心「磁波建築與及都市實驗室」的「超長波椅」與「組合式家庭電氣治療器」,主要透過「磁波」或「電位」促進身體各項機能的修復以及全身六十兆細胞活化。而全身通上交流電9000V(時效值)之電位後,可以治療頭痛、肩膀僵硬、慢性便秘等現代人常見症狀。

環境設計學院表示,這兩具「電椅」目的為提供師生從事磁波方面的研究,藉以瞭解磁波的存在,並分辨磁波的好壞,隔絕壞的磁波,並藉由好的磁波來增進人體的健康,塑造健康的建築環境。

其中「L76型微電腦高功能健康椅」中的電磁波,有極強的滲透力,能深入體內病灶直接發生治療作用。能在人體內部誘發特殊的熱能,這熱能具有消炎陣痛的作用。能促進新細胞的製造,舊細胞的活化再生,能強壯副腎,提高賀爾蒙分泌,創造人體的活力。增進對疾病的抵抗力,加強天然的治癒力。

另一具電椅稱「組合式家庭電氣治療器」,可以從電源110V藉由變壓器昇壓,轉變成最大交流電9000V(時效值)之電位,透過電床導入人體內進行治療,並限制輸出電流確保人體安全。另外,還可藉由溫熱包來進行溫熱作用。治療方式主要分為電位治療以及溫熱治療,電位療法可治頭痛、肩膀僵硬、慢性便秘;溫熱療法則可幫助恢復疲勞、促進血液循環、幫助胃腸蠕動良好,緩和神經痛、筋肉疼痛,鬆弛肌肉的僵硬、解除肌肉的酸痛。

科學已經研究過,細胞的活化全賴電子的能力而成,所以一個細胞的活力強弱要看其電子含量而定。自日本工學博士藤山常一發明磁波放射器,開始用電氣製造強力的磁氣應用於醫療器材上後,發現人體經過這種電磁波的作用後,對全身六十兆的細胞群而言,新細胞的製造和舊細胞的活化再生有顯著的作用,紅血球之載氧量增加,免疫抗體增加,賀爾蒙分泌正常,神經傳導機能順暢及自律神經之平衡等,都獲得相當程度之改善。

點閱人次:8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