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許願樹屹立不搖 「心願」隨風飄蕩
文/吳鎮全     【2005/1/5】友善列印
許願樹到今天仍然「屹立不搖」!
耶誕節過了,跨年也過了,寒風中大恩館前的許願樹上,吹著文大學生們的心願。在耶誕節前夕,文大學生們就把願望寫在卡片綁在大恩館前的「許願樹」上,一直到今天,這些願望依舊「屹立不搖」。

「All Pass」似乎佔據整棵樹的一半「版面」,期末考將緊接著跨年之後到來,因而希望有好的成績想當然是大家心裡的第一個願望。「All Pass」是第一名,而第二名可以猜到的,就是「我愛你」。耶誕節是浪漫的節日,可以跟心愛的人一起過節是許多人的夢想,因而也有不少學生在許願樹上告白。在告白之後呢?當然就是「在一起」,所以第三名是「天長地久」。「希望我跟老公可以幸福一輩子!」署名「真」的同學留。「我們不要在吵架了!」署名「風一樣的男子」的同學留。


「希望養一條狗、女朋友變漂亮、不要被二一」一個署名「阿凱」的同學很貪心的許了三個願望。地理系黃鳳吟同學則在卡片上寫著「我要長高!」經濟系陳淑君寫「我要減肥!」可以看出來很多人不滿意自己或女朋友的身材跟臉蛋。還有其他人的心願,「希望學校能下雪!」「希望阿公能好起來跟我們一起過年!」「世界和平!」


還有不少人把許願樹當流言版的。「給我一個地方燒掉,讓脆弱的心勇敢。」署名「新聞系的章魚燒」同學留。「藍色的氣氛就如咖啡瀰漫在房間,就像雨水下進我的心理。」署名「粉紅香菇」的同學寫。看來文大的學生們很有文學造詣,有兼具創意。


許願樹你聽到了嗎?你可是背負著很多人的夢想。就算葉子落盡,你可千萬不能倒下去啊!祝福大家「心想事成」,我想著個願望可以達成每個人的願望。今年是個好年!

點閱人次: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