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人員教育訓練 認識「政府採購法」實務
文/陳淑鈴     【2005/1/5】友善列印
國家預算的採購支出的花費,主要來自人民的納稅,款項的運用必須公開及透明。
為提升行政人員素質及效率,人事室4日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93學年度行政人員教育訓練,會中邀請到文大法律系副教授陳月端擔任「政府採購法」課程主講人,針對預算及採購的合法化、透明化及公開化進行詳盡的講解及提示。

總務處出納組組長張能久表示,校方每學期都會辦理一次行政人員訓練課程,課程內容的擬定,由校內綜合各單位提供意見,及配合各系老師的專長而定。她表示,採購法是行政業務所經常使用到的範疇,特別是總務及會計單位。

此次課程內容包含了解政府為何制定採購法,採購的定義及種類為何,文大適用政府採購法的時機,以及文大適用政府採購法時應注意事項等,該法律範疇的實務方向及細節。

陳月端表示,所涵蓋的課程內容,是針對文大所量身訂做的報告,希望此報告可以符合行政需要,雖不可以完全概括全部的採購法,但重心則擺在文大的採購事務。她說,符合法律程序及規定是最低的基本成本,可爭取更大的效益,如獲得補助款,建立良好形象,補助機構對文大有信心,就會很放心的撥款。

由於國家預算的採購支出的花費,主要來自人民的納稅,因此,陳月端表示,款項的運用必須公開及透明。文大以受機關補助者辦理採購行為,被納入政府採購法適用範圍,辦理開標、比價、議價、決標及驗收時,應接受補助機關的監督。

接近尾聲時,校長李天任特別悄悄進入會場,於聽眾席一同聆聽主講人陳月端與參與課程的行政人員間的問與答,並親自頒授感謝狀給陳月端,表達謝意。

點閱人次:383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