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如何提昇文大學生英語能力? 各專業教授集思廣益
文/張鈺梅     【2005/1/5】友善列印
各系所專任教師為如何提昇文大學生英語能力腦力激盪,討論過程相當踴躍。
教務處4日舉行的「提昇大學國際競爭力」座談會,邀請各系所專任英文教師一同腦力激盪。座談會一開始,教務長吳文希代表全校師生對各位辛苦任教的專任老師表示感謝,並期望老師們能針對如何提昇文大學生英語能力部分踴躍發言。



出席這次座談會的老師,除了教務長吳文希、文學院院長王吉林、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教育學院院長歐陽教,及商學院林彩梅之外,還有運動教練所、應用化學所、建築研究所、土資系、地質系、西樂系等多位專任老師,會中校長李天任也前來關切,並肯定老師對學校的貢獻。

會議過程老師們發言相當踴躍,吳教務長歸納所有老師的發言,將提昇文大學生英語能力歸類成「材料」及「做法」兩大部分。他表示,材料包括加強學生對英文的重視,讓學生能藉由重視學習英文對未來的用處,引起自動自發的動機;而老師在準備教材方面要更用心,多利用英語教科書來教學,以及大一必修英語課程能否依系所性質有所分類,透過專業興趣引導同學們學習。

在做法方面,希望老師能以規範方式要求同學做到英語課的預習工作,以中、英語並用的上課方式,循序漸進的提昇同學在專業跟英語方面的能力;並鼓勵同學多到國外以交換學生身分接觸英語環境,同時也以獎學金吸引外國研究生到文大來擔任低年級必修語實的講師,替學校服務。

李校長特別強調,要是能落實英語融入專業教學情境,並以循序漸進方式從大一至大四慢慢增加英語在課程裡的份量比重,這效果是非常可觀的;他也表示,現在是一個起步階段,我們期望能經由大家的努力達到以英語講授專業科目的目標。

點閱人次:392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