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智慧型馬桶及磁波、奈米實驗室啟用 讓居住空間更人性化、科技化
文/賴繪文     【2005/1/5】友善列印
環設學院的新實驗室啟用,希望可以讓建築研究更上一層樓。
環設學院於4日下午舉行「智慧型馬桶及磁波、奈米實驗室啟用典禮」,特別邀請了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台灣東陶公司總經理櫻井文隆,以及各相關教授都到場觀禮。文大環設學院也特別致贈了感謝狀給捐贈智慧型馬桶設施給文大的東陶公司,感謝他們對學術發展的幫助。

張鏡湖董事長說,台灣有很多技術都是來自日本的,要讓台灣更進步,除了各種科技結合之外,也要在知識上有所進步,更加努力的向上發展。他肯定智慧型馬桶的發展,表示建築必然要走向人性化和科技化。他說,建築是代表人類的重要環節,建築科技的發更可以代表人類的進步,雖然文大在台灣有前曕性的科技,但是在世界上需要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李天任校長也說,新實驗室的成立,代表了新觀念更上一層樓的發展,形成學術發展的一個里程碑,他相信智慧型馬桶會有更多的發展,在生活中發展技術才是實在的。更希望藉由這些實驗室的成立,能夠在各種理論上更加突破。

台灣東陶公司櫻井文隆總經理表示,他感謝文大和東陶公司合作,也希望智慧型馬桶可以推廣到一般人的家中,更期待文大更多的研究成果可以互相合作,發展各種不同的智慧型馬桶。

陳錦賜院長表示,世界已經走向奈米科技,未來和奈米科技息息相關,而利用磁波所進行的人體經脈檢測,也是另一種新的功用。他特別說明,智慧型馬桶則是和台灣東陶公司所發展的新式馬桶,是一種可以檢測尿糖的高科技馬桶,這些科技是未來逐漸重要的趨勢,希望能推廣到日常生活中。

建築系教授蔡添璧則表示,他和多位教授到過日本東陶總公司,看到了許多各種不同的智慧型馬桶。文大的智慧型馬桶則是第一次裝成,可以驗尿糖,在學校教授與學生的共同努力之下,連接到實驗室監控室。也就是說,未來如推展至一般家庭,不但可以檢測身體健康,也可以將健康訊息傳到醫療單位,確實掌握病人的情況。

點閱人次:339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