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王力宏/心中的日月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1/10】友善列印
王力宏在傳說中的「香格里拉」反璞歸真的實現,期待所有華人在他的音樂國度裡感動一場你遺忘了許久的音樂盛宴,原來「心中的日月」就在這裡。2004王力宏首創「chinked-out」這個新身分賦予華語音樂迥然不同的新生命。

「chinked-out」其實就是中國風的嘻哈音樂;王力宏與生俱來的音樂使命感,有感於華人音樂圈常常受到西方音樂文化的影響,卻一直缺乏明確定位,因此大膽借用了chink 這個詞來命名自己的音樂,希望能確立華人新流行音樂的獨特地位,引領東方流行音樂圈找出自己的方向,並嘗試出更多的創意與想像。

力宏擷取了歷年以來在中國旅行采風搜尋資料所獲得的少數民族音樂元素,企圖創造一張華人流行音樂新定位的專輯。這張專輯仍是貨真價實的 hip hop/R&B 音樂,但力宏卻巧妙的將中國的宮商角徵羽五音音階作曲法融入在西洋的grooving節奏裡。這樣的創作意念貫徹在整張專輯的每一首歌裡,從使用大量中國樂器的專輯同名曲「心中的日月」,到節奏輕快讓人隨之起舞的「放開你的心」,甚至使用大量弦樂、西洋樂器,聽起來似乎聞不到中國味的情歌「Forever Love」,其實力宏都使用了中國五音作曲法,讓人大呼訝異,原來華人五千年歷史的音樂精神,可以在現代用這樣的方式呈現!

中甸藏族將「心中的日月」解釋為「香格里拉」,在藏語方言中是「人間仙境」的意思。在這裡與世隔絕,有人說是一個可以人神共處的世外桃源,傳說世界上只有一個地方,能看見壯麗的峽谷、純靜的湖泊、鮮豔的花海,在初升紅日的映照下,雪山金光萬丈,強烈的光芒讓人感受到巨大的溫暖與力量。當力宏來到千里之遙的「香格里拉」,放下俗世的名利頭銜,單純地擁抱無垠的草原、自在地與藏人在草原上高歌共舞,這種全然不同的感受,激發了力宏追尋音樂仙境的理想。

力宏將這一份對於音樂仙境的追尋憧憬,寫成了專輯中第一首歌「心中的日月」。在這趟雲藏之旅中,力宏找到了東方音樂的仙境,而在這張專輯中,王力宏更融合了在這一趟旅程中所感受到的每一份感動。因此專輯便以「心中的日月」為名,希望帶給華語歌壇一股追尋音樂仙境的動力,聆聽王力宏最簡單的音符、最真實的感動。

2004王力宏壓軸演出,「心中的日月」是王力宏反璞歸真的實現,期待所有華人在他的音樂國度裡感動一場你遺忘了許久的音樂盛宴,期待在2005為華語樂壇帶來新的曙光。

曲目:
1.開場Intro
2.放開你的心 
3.心中的日月 
4.竹林深處 
5.Forever Love 
6.在那遙遠的地方
7.一首簡單的歌
8.星座 
9.過來
10.愛錯 
11.Follow Me

點閱人次:4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