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元月起 新生與補發的學生證將不具金融卡功能
文/蔡玉芳     【2005/1/6】友善列印
自94年1月1日起,文大學生證包括舊卡遺失補發者,將不再具備金融卡功能。
配合教育部規定,自94年1月1日起,文大學生證包括舊卡遺失補發者,將不再具備金融卡功能;若有需要,則可以另外再申請一張中國信託金融卡。

儘管文大學生證金融卡並不具備現金預支與信用卡功能,依過去發行經驗問題也不大,不過教務處註冊組表示,為依照教育部規定,新的一年開始,若不慎遺失學生證,將可自行選擇要不要再辦一張金融卡,當然,自94學年度起入學的同學也比照新制度辦理。畢業後仍具金融功能的學生證除了會蓋上畢業章,原有的中國信託帳戶仍可繼續使用。

總務處出納組也表示,未來工讀金或獎學金的撥款帳戶還是採中國信託銀行,屆時就要請有需求同學另行開戶。而校內仍設有中國信託服務單位,提供需求者便利的開戶管道。

至於許多同學進入圖書館刷卡時常發生故障問題,註冊組則表示,磁卡的磁條較容易受損,目前已開始換成Mifare卡,是一種非接觸式IC卡,新的作業系統也陸續更新,相信接觸不良的問題往後會減少。

觀光二林雅琪表示,失去金融功能對一般同學來說沒有差別,但像她在學校工讀就一定要有中國信託帳戶。她說,進文大前就有在中國信託開戶,學生證綁上金融卡,又不能用原本的帳號,所以一共有兩個戶頭,的確讓人覺得多此一舉。哲學二隋昊志說,原本就有自己的金融帳戶,而學生證附加的金融功能又只能存提款,沒什麼影響。

點閱人次: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