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廁所整潔美化 期盼大家共同維護
-- 校園廁所整潔美化 期盼大家共同維護
文/王巧儀  攝影/李晟愷   【2002/1/8】友善列印
明亮乾淨的廁所,顛覆了傳統廁所骯髒悶濕的刻板印象。
文化大學於十二月底,剛剛獲頒台北市公共廁所整潔維護運動獎,獲獎的學校只有六所,而文大更是私立大學中唯一一所獲獎的學校。由此可見校方在校園公廁整潔的維護方面,相當的重視及努力。

據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文大在獲知台北市政府發函的公廁整潔相關活動指示後,亦感到公共場所中廁所整潔的重要性已不容忽視,因此對於校內廁所的清潔與美化,做出了一套整頓規劃,以期文大在邁向校園國際化的路上,不但擁有學術方面的成就,亦能同時擁有令人讚嘆的舒適環境。

文大校內約有一百九十多間的廁所,在清掃上需要一定的人員和時間。於是總務處選擇在暑假期間先對校內所有的廁所做一次徹底的污垢處理,另外配合會計室所購買的綠色盆景及掛畫,將藝術氣息帶入校園廁所,完全顛覆了傳統校園內廁所骯髒悶濕的刻板印象。

學校方面為了持續維護校園廁所的環境清潔,還特別與校外的清潔公司接洽,每天以固定時間打掃廁所內外環境,隨時檢查是否有損壞情況。校方的用心以及打掃人員的辛勞,十分值得鼓勵,而身為文大校園的一份子,除了好好的享受這般舒適的如廁環境,更應心存感激,善加使用。一旦發現任何損壞或髒亂的情況,同學們都可以向事務組報備,校方亦期盼大家一同加入維護廁所清潔的行列,讓廁所的舒適清潔能夠不間斷。

點閱人次:437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