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南亞賑災募款 學生會、慈青社教您辨識「真假愛心」
文/宋庭萱     【2005/1/6】友善列印
慈濟募款活動,識別方式很容易。
全國各慈善團體都在舉行南亞賑災募款活動,不過這時也傳出有人假冒慈善名義進行詐財的情事,如何辨識慈善募款的真假,已經成了民眾關切的議題。文大學生會、慈青社,以及一些系所也開始舉辦募款活動,為了防止詐騙,學生會與慈青社特別提醒識別「真假愛心」的方法。

文大學生會呼籲同學,若要送愛心到南亞的話,學生會的捐款箱會用學生會海報包覆著,並只在校內的萊爾富與軍訓室前二處設置捐款箱,學生會所辦的南亞賑災募款活動,主要是把錢匯入「台灣世界展望會」。

慈青社主要進行校外社區募款,並以嚴謹的程序進行,他們特別提醒民眾,募款的慈濟人身穿慈濟制服,胸前會有名牌,名牌上有編號與防偽條碼,以及姓名與皈依法號(兩個字),還有慈濟標誌,募款箱上也會有個人編號,請小心分辨。

學生會公關楊玲表示,校內許多募款是由各系所老師自發性舉辦,學生會並沒有立場干涉。學生會只能以柔性呼籲所有募款活動,不要欺騙大眾。若在校內真有詐財事件發生,學生會權益部會有預防措施,並與軍訓室聯繫,同時增加宣傳。

慈青社社長周育菁表示,如果有詐騙事件,他們會請慈濟會的師姑、師伯協助解決,進行溝通與良性勸導。她只能呼籲捐款時候要多注意,不要被有心人士騙了,畢竟慈悲也是要有智慧的。

美術系莊之淵表示,因為自己本身在慈青社,所以會響應募款活動,況且也不是說什麼大數目,盡一點心力而已,希望可以幫助災民。大傳系童蕙伶認為,現在外面太多黑暗面了,捐的錢根本就不知道到哪裡?雖然很想幫災民,不過也卻愛莫能助。大傳系李怡萱認為,與其捐錢,還不如多幫他們去廟裡面念經來得有用。中文系吳美玉表示,她很少捐錢,因為覺得外面太多都是騙人的,捐錢根本就沒有用,救別人之前還不如先救自己。

點閱人次: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