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音樂學系第三屆校友李雪玟教授 重回母校參訪
文/徐淑雯  攝影/陳楷為   【2005/1/6】友善列印
文大音樂學系第三屆校友、名歌劇女高音李雪玟教授,6日參訪文大。
文大音樂學系第三屆校友、美國內華達州立大學聲樂教授李雪玟,於6日重返母校參訪,行程中除拜會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外,也走訪校內各單位,認識校內各項軟硬體新建設。

此次來訪的李雪玟教授,於6日上午抵達華岡後,在僑外組廖燦輝組長、西樂系林桃英老師的陪同下,首先前往大恩館12樓,拜會董事長張鏡湖及校長李天任,雙方進行簡短晤談。李教授提到,每次回到母校總是讓她感到驚異,因為學校的各項設施如此進步,就連美國的大學也比不上!像是數位學習中心,先進的電腦設備、明亮的環境加上舒適的花苞椅,讓她不禁感嘆現在的學生實在太幸福了。

晤談後李雪玟教授也陸續走訪博物館、校史室、圖書館、歐豪年美術中心、數位典藏室、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認識校內新建設。

李雪玟教授為名歌劇女高音,出生於屏東,自小成績優異,就讀文大音樂系時,受教於名師楊海音,大四時獲得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音樂系助教獎學金赴美深造,學成後於University of Nevada Reno音樂系教授聲樂。李教授在百忙的教學生涯中,還經常應邀到各地演唱,多次於亞特蘭大台灣同鄉會的活動中演出,也曾在日本、及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卡內基音樂廳演唱。2000年10月11日,文大舉辦「張創辦人其昀先生百歲誕辰紀念追思會」,李雪玟教授特地回國,前來獻唱「小星星,你在何方」及「神阿!請賜和平」兩首動人的歌曲,表達所有師長及校友對張創辦人親切懷念的心聲。

點閱人次:35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