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友、名聲樂家李雪玟教授談母校 滿懷感恩的心
文/邱珮瑩     【2005/1/7】友善列印
文大音樂系第三屆校友、美國內華達州立大學音樂系聲樂教授李雪玟,在參訪文大時,表達對文大的感恩。
受文大栽培出身的聲樂家李雪玟教授,於6日重返母校的心情,只能用「感恩」兩字來形容。她在拜會過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後表示她能有現在的成就,是文大的教育對她的影響。

李雪玟教授表示,她的根基是在文大打下的。她說,當年全國大學中有音樂系的,只有文大及師大兩所,她選擇了文大就讀後,發現這裡培育藝術人才的環境非常的好,師資更是一流,讓她在這裡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文大畢業後,李雪玟教授抱著張創辦人給她的靈感,赴美國深造。她表示,張創辦人鼓勵她,要勇於發展,不要拘泥於現在的環境,更要發揮創造力,做別人沒想到的事。她說,這些鼓勵對她往後的發展,尤其是到美國,有很大的影響。

李雪玟教授覺得,張創辦人和張鏡湖董事長皆具有前瞻、宏觀的眼光,當初文大設立了許多新的部門和科系,都是別人還沒有想到的,特別是需要投入大量資金的藝術學院,如果不是他們遠大的眼光,就不可能造就那麼多藝術的人才。

李雪玟教授十分感謝文大給她的一切,回憶當年,雖然那時的設備、資源遠不如現在,但是老師們卻秉持著堅忍不拔的精神,教導、培育學生。現在,文大有很多先進的設備,甚至比美國許多大學還新穎,她更鼓勵學弟妹們,要善用週遭的資源,好好的學習。

值得一提的是,李雪玟教授於1999年接受美國極具歷史價值的派帕斯歌劇院邀約,在其重新開幕首演音樂會中演唱,成為第一位在該歌劇院演唱的華裔女高音。她表示,那時能站上國外舞台的東方人很少,那次的演出,她不僅代表了東方人,更是代表華人種族、我們的國家,除了感到光榮外,也多一層壓力與負擔。

目前擔任美國內華達州立大學音樂系聲樂教授的李雪玟,為文大音樂系第三屆校友。大學畢業那一年,她受邀為幸福唱片公司灌錄了台灣第一張世界名曲集,同時,也獲得美國楊百翰大學音樂系助教獎學金赴美深造,並以高分成績取得音樂碩士學位,然後,進入內華達州立大學教授聲樂至今。她亦曾在台灣、日本、美國等各地的電視台、音樂廳演出。除此之外,她更分別在1995、1996年於高雄文化中心、內華達州舉辦獨唱會,演唱曲目高達9國語言。

點閱人次: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