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暢銷書「TOP100」 誠品書局報給你知
文/劉開明     【2005/1/7】友善列印
暢銷好書等你細細品嚐。
誠品書店在每年年初都會公佈前一年的「TOP100」書籍,以所有誠品書店建檔新書的銷售實績為統計對象,分別選出中文圖書、外文書及兒童童書的銷售前一百名。在這這些書中,你看過了哪些呢?還沒讀過的人,趕緊到書店找尋吧!

誠品書店表示,之前的「最愛100小說大選」活動,帶動了一股閱讀小說的風潮,在這次暢銷書中,無論是本土作家的小說或翻譯小說均有不錯的表現,許多長銷的經典小說再度烙印成為讀者的生命記憶,如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新版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及平均30秒賣出一本的《達文西密碼》。

此次為避免華文創作淹沒在翻譯作品中,特別在「TOP100」榜單中獨立出「華文創作」類別,讓華文創作者擁有一個可正視讀者群的舞台,讀者也可以直接給予作者們肯定。

現在的人對健康的生活要求是越來越重視了,而且有著「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強調養生的重要性,《無毒一身輕2》鰲佔「健康生活」類別榜首及《養生防癌抗癌食譜》名列榜上,都可顯現讀者強烈關注自身健康的心理。值得注意的是由於影集「欲望城市」的高收視率,帶動讀者對「時尚、奢華」主題的嚮往,其反思力量則反映在心靈勵志類書籍《一切從減》,以「感性行銷」的方式鼓勵讀者建立「少而精」的生活觀。

經濟三的美文表示,在高中的時候看過《挪威的森林》一書,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對這本的感覺----「人生無常」,書中少有名字的方式出現的人物,大都以「我」或不平常的名字出現。經濟三的依倫表示,聽過「達文西密碼」一書,可是沒實際去看,最近聽說同學有買而且很好看,很期待看這本書。

以下是各類榜單前三名:文學-華文創作:《侯文詠極短篇》、《這城市》、《面對大海的時候》;文學-翻譯作品:《達文西密碼》、《挪威的森林》、《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商業-財經:《QBQ!問題背後的問題》、《投資啟示錄》、《從20萬到10億》;心理-勵志:《Good Luck 當幸運來敲門》、《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投資自己》;人文-科學:《優秀是教出來的》、《一切從基本做起》、《時尚考──流行知識的歷史秘密》;藝術:《創意市集》、《色鉛筆的散步隨筆》、《像藝術家一樣思考》;健康生活:《無毒一身輕2》、《第五大道的PILATES》、《漂亮身體能量Yoga》:休閒-趣味:《開始在日本自助旅行》、《謝沅瑾居家風水教科書》、《希臘:一個把全世界藍色都用光的地方》。

點閱人次:4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