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考公物破壞率增加 同學應有公德心
文/郭雅馨     【2005/1/7】友善列印
發揮公德心,任意破壞學校公物,將造成全體師生不便。
每當期中、期末考學校總是會發現公物破壞率增加。7日上午總務處發現圖書館1F閱報室旁邊男生廁所隔板遭踢壞,瓷磚也嚴重脫落,總務處旋即派工人搶修,對於這起事件,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呼籲同學應有公德心。



張明義說,學校公物遭破壞在期中、期末考最常發生,也許是同學壓力過大所致,但是7日上午發現圖書館隔板遭破壞算是非常嚴重的一樁。不但隔板全被踢壞,瓷磚也嚴重脫落。張明義猜測可能有兩種原因,可能是同學考試壓力大的發洩行為,也有可能是對行政單位及行政措施不滿所作出的抗議舉動。

如果同學是因為對學校不滿所致,希望同學可以直接向各處室及校長反映,網站上都有意見箱供同學不具名建議;如果說因為個人壓力或感情問題,希望同學不要對公共資源發洩,學校有老師和學生輔導中心隨時能陪同學談心紓解壓力。這次行為讓學校非常頭痛完全不清楚是哪種原因,期盼往後同學不要再做出這類舉動。

此外,張明義提到,發揮公德心才能讓校園美化。目前吸煙區已設有煙灰缸和垃圾桶,不過在大恩2F和大義館兩處門口卻見到滿地的煙蒂;另外,大義館靠近仇人坡門口牆上也經常有同學放置飲料杯,諷刺的是垃圾桶就在下面。公德心是靠學校每一個人做起並不是你丟我撿的被動行為。

張明義也呼籲,若發現如廁後停水,廁所都備有儲水桶,記得多花一點時間沖乾淨;上課吃完東西不要堆放在地上請順手帶走,教室是一個學習空間請不要讓它變成一個垃圾堆。只要每個人多花一些心力,會發現校園舒服很多。

點閱人次:440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