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交換生文大生活近尾聲 直說捨不得
文/劉玲如     【2005/1/12】友善列印
外籍交換生將回國,十分不捨台灣的朋友。
人數最多的外籍生韓國交換生在文大上課的日子,隨著期末考的到來也接近尾聲。對於就快回國的他們,都表示非常捨不得,回國之後一定要再和台灣朋友保持聯絡。

韓國交換生朴娜英說她很捨不得即將離開台灣。而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事是看到路上很多狗,她覺得下雨天在學校大雅館內就可以用餐,不用到學校外面,十分方便。

韓國交換生林娟廷表示到台灣來是她一輩子難忘的事,在台灣的這一年中她去過很多地方,除了澎湖和阿里山之外其他地方大概都去過。印象最深刻的是綠島、礁溪等地,還有暑假到世貿參觀中華美食展。若有機會再到台灣,她說一定要住圓山大飯店,特別的是,她最想買旗袍回國。在台灣生活了一年,她怕回韓國後會不適應家鄉天氣太冷。

韓國交換生尹一善說他捨不得台灣的朋友,真是不想回去。台灣天氣多變使他印象深刻,還有在台灣短短的一年中遇到三次地震,冬天有颱風,對他來說都很新鮮。他感慨的說,若自己的中文更好,和台灣朋友聊天一定更有趣。他很喜歡台灣的「茶」,他曾到茶藝社學習,覺得很有意思也很好喝。在台灣除了學習語言,他也發現台灣和韓國的文化差異。

韓國交換生朴晞玎和申才知都說台灣好吃的東西很多,舉凡滷味、涼麵、炸的東西、水果和珍奶等她們都很喜歡。可惜沒有機會去很多地方玩,最想去的是花蓮太魯閣。剩下短短的這幾天,她們打算要吃遍台灣的小吃,還要和台灣的朋友吃飯聊天。朴晞玎表示想做的事還很多,還不想回韓國呢!如果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來。申才知說台灣的朋友都很貼心,她交到很多朋友,未來回國後一定會繼續連絡。

韓國交換生效廷說,她一到台灣,從不認識大家到互相熟悉,學習展開在異國的人際關係。只待在台北市玩,想去的地方很多只是都沒去。她覺得台灣人都很獨立,例如在學校住宿是六人一間房,但大家常常分開用餐。在台灣剩下的這些日子裡,她打算要買月餅及韓國沒有的零食,提到最近吃到別人的喜餅,覺得既新鮮又好吃,說不定也會去買一盒回韓國唷!

點閱人次: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