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王力宏「歌而優則導」 首次自己執導演筒
文/新力音樂提供     【2005/1/14】友善列印
王力宏「歌而優則導」,繼「竹林深處」首次獻上自己執導演筒的「處男秀」後,最新抒情主打「Forever Love」再掛「王導」封號, MV腳本取材於自己真實戀愛經驗,全都自己設計發想!

與賴偉康雙掛導演的「王導」再度發揮金牛座「求完美功力」,包括結婚場景、來賓、24人弦樂伴奏都是力宏指定,唱片公司再度斥資百萬,打造浪漫情歌「Forever Love」,力宏希望藉著這首歌,盼全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繼「唯一」之後最新情歌代表作--「Forever Love」,是王力宏要獻給已訂婚前女友的結婚禮物!在力宏第十張專輯「心中的日月」中,力宏將這次專輯中的情歌少了過去華麗與繁複,回歸到一種非常簡單的純粹音樂感受;其中深情動人的「Forever Love」,是力宏真實戀愛的經驗分享,也是要送給前女友的「結婚禮物」;而值得一提的是,這位前任女友不是別人,正是曾經交往五年、並且還曾跟他合拍「情敵貝多芬」MV的白小姐「Mary」!

力宏說Mary在他生命裡佔有很重要地位,當時由於是遠距離戀愛,力宏便把他跟Mary的合照擺在鋼琴,至今仍是如此!而在去年曾跟Mary一起吃飯的力宏,卻偶然從她口中得知已經訂婚並且要結婚了,讓力宏感觸良多,於是在回家後就寫下了「Forever Love」這首歌,想藉著這首歌祝福她得到幸福。

為了讓「Forever Love」的劇情更有說服力,導演賴偉康特別在女主角的徵選上下了工夫,以「白小姐」長髮大眼、出眾的氣質的特徵去挑選,從上百名的女model中,挑出一位長相酷似Mary的女孩兒,而巧的是,這位女主角正在國外唸書的高材生,剛回返台探親,而被導演相中!力宏親自到現場拍攝時,看到相貌相似Mary的女主角時非常驚訝,力宏說,這位美女超像他前女友,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更是像極了本人!

由於「Forever Love」這首歌是力宏要送給Mary的結婚禮物,加上旋律動人,在編曲上用了大量的弦樂來營造深情的氛圍;因此「王導」特別挑了在台北近郊拍攝,將場景佈置成自己心目中幻想在草原上、擺滿氣球、鮮花及蛋糕像是辦「美式婚禮」的感覺,並找來24人弦樂團拉奏,可是極盡浪漫之致!而在MV中,力宏則是扮演「婚禮歌手」,坐在鋼琴前為MV中結婚的一對璧人唱歌祝福;穿的像新郎的力宏在跟新娘合照的時候,在外人看來還以為他們才是一對,讓力宏頗有感觸的說:自己「辦」婚禮,結果新郎卻不是自己,感覺還蠻心酸的!


點閱人次:3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