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期末考 研究生肩負監考重任
文/王秀慧     【2005/1/13】友善列印
期末考試將近,面對繁重的考試壓力,建議同學最好的對策,還是腳踏實地的認真準備。
同學應該有這樣的經驗吧!每當你忐忑不安地走進應考教室時,迎面而來的是監考研究生嚴肅的臉色,感覺他們就是哪都不順眼,連聲音都顯特別刺耳。此時應考生往往就會開始猜測,等一下不知抓得嚴不嚴,並暗自希望他們一直坐在前面,不要到處走動。其實,身為監考人員的研究生,也有很多話要說。

學期已接近尾聲,緊接而來的是期末考試。期末考攸關同學能不能順利升學、畢業,下學期能不能繼續在學校出現,在眾多壓力的逼迫下,除了腳踏實地、努力用功唸書外,有些同學就會鋌而走險,把冒險患難的精神發揮到最高點。

考試開始,每當坐在下面的考生,與台上的研究生四目交接時,心裡就會一陣哆嗦,「可惡,他幹嘛一直盯著我瞧,」雖然被一個帥哥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但是現在不是時候喔!看一下別人啊,那個人小抄那麼大張你沒看到嗎?快,看那邊啦!

身為監考人員的韓研二楊靜雯表示,「雖然我眼睛很小,但是並不影響我的監考能力。」她自認不是很「機車」的監考人員,同樣身為學生的她,非常能體會大家的心情,所以在監考時,她不會一臉「機車」的盯著大家猛瞧,但是對於作弊的同學,還是一定會抓的,因為不管怎樣,基於公平的原則,作弊就是不對。

英研所陳同學表示,其實他不太喜歡監考的感覺,因為彼此好像敵對狀態,火藥味濃厚。他說,監考時,他不會先預設立場,一定要抓到作弊的同學,反而是希望同學都不要作弊,非常「和平」的考完這節考試。此外,他也希望同學能換個立場想想,因為有一天站在台上的,很有可能就是在台下的人。

期末考試將近,面對繁重的考試壓力,建議同學最好的對策,還是腳踏實地的認真準備,在考試期間維持最佳精神狀態,這樣不但安心,考起試來也會更加得心應手。

點閱人次:4256